謝金河預測選戰:國民黨可能拿回北市!2022桃園、基隆民進黨看緊了
謝金河大膽預測選戰,直言民進黨在沒有鄭文燦的桃園市、沒有林右昌的基隆市很可能都會輸掉。(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剛落幕的「四大公投」結果均不通過,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析,這次公投也是藍綠基本盤的溫度計,下次地方選舉,民進黨沒有現任市長鄭文燦的桃園市、和沒有現任市長林右昌的基隆市很可能都會輸掉,而最主要的台北市下次由國民黨拿回的機率比較大。

更多新聞: TWICE全員「黑化變身」差太多粉絲傻眼!子瑜新造型被評:太過分

謝金河18日公投結束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的公投選舉也是決定台灣未來方向、更是藍綠基本盤的溫度計。他也表示他一直以來都會分析每次選舉,而從公投結果來看,外島的金門,馬祖,及花蓮,台東,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都是藍營鐵票區,下次選舉,藍營會全拿;台北市也是藍大於綠,因此,下次「國民黨拿回台北市」的機率比較大。

謝金河預測選戰:國民黨可能拿回北市!2022桃園、基隆民進黨看緊了
「四大公投」結果均不通過,謝金河分析這次公投也是藍綠基本盤的溫度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這當中值得民進黨注意的是,沒有鄭文燦的桃園市長,沒有林右昌的基隆市長很可能都會輸掉。而雲林,彰化縣,綠營基本盤上升,下次縣長選舉,綠營只要提對人選,獲勝機率很大。

謝金河預測選戰:國民黨可能拿回北市!2022桃園、基隆民進黨看緊了
基隆市四案「同意票」均大於「不同意票」,外界認為恐影響明年縣市長選舉。圖為基隆市長林右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謝金河表示,從這次公投結果來看,彰化以南,綠營基本盤逐漸具有優勢。這次新北,1個不同意、3個同意,票數十分接近;台中市只有在公投綁大選一項,同意票些微勝出,藍綠在伯仲之間,這也可能使明年1月9日的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出現新的化學效應。選前熱度最高的新北市,雖然市長侯友宜成了藍營戰犯,但無損於他在未來政壇的地位。

謝金河預測選戰:國民黨可能拿回北市!2022桃園、基隆民進黨看緊了

選前發出「千字文」的侯友宜,在選後表示:「我會努力把市長工作做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他認為,台灣人民素質提升,這是台灣躍升的重要元素,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每個人都在給政治人物打分數,誰對這塊土地有愛?誰才能得到民心!蔡英文總統最後1個月奮力一博,這是公投戰局最重要的關鍵!


更多新聞: 大立光「強勢回歸」開高走高!神祕客抓準時機:買進3天賺3000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