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近況「臉垮肉垂法令紋」超憔悴 北朝鮮專家:恐像金正日腦中風
38歲的金正恩出席金正日追悼大會,但容貌卻顯得非常老態,專家推測他未來很可能出現腦中風的問題。(圖/翻攝自北朝鮮中央電視台畫面)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北朝鮮在17日時舉行了金正日逝世10週年的追悼大會,金正恩與妹妹金與正皆現身,不過從南韓媒體所公布的照片和影片上,可清楚見到金正恩的神態疲憊,而且臉部「嚴重老化」與之前紅潤面容相差甚遠,因此就有專家研判,現年38歲的金正恩未來很可能跟他的父親金正日一樣,出現腦中風的狀況。

更多新聞: 海底撈狠關300分店「8副牌經營慘」倒一半!牛肉麵只要30元仍慘輸

根據北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報導,17日在平壤錦繡山太陽宮廣場,舉辦了金正日逝世10周年的追悼大會,不過官方都只有提供遠景照片,並未有金正恩出席的近照。而南韓媒體《韓聯社》則在「朝媒讚頌金正恩十年政績大搞個人崇拜」的文章中,發出了追悼現場的照片和影片。

金正恩近況「臉垮肉垂法令紋」超憔悴 北朝鮮專家:恐像金正日腦中風
金正恩出席金正日的追悼大會,但容貌卻顯得非常老態。(圖/翻攝自北朝鮮中央電視台畫面)

只見金正恩當天身穿黑色皮大衣,全程都一臉嚴肅地站在台上,不過相較之前的照片,金正恩雖然臉部仍非常圓潤,但卻明顯出現「肉下垂、超深法令紋、臉垮」等特徵,尤其是嘴部更瞬間老了20歲!而且眼睛也不如既往有神,反而看起來沒有聚焦、無神凝視遠方,跟先前北朝鮮官媒所公布的圖片差異很大。

金正恩近況「臉垮肉垂法令紋」超憔悴 北朝鮮專家:恐像金正日腦中風
金正恩11月16日時看起來容光煥發、神采奕奕。(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看到金正恩的近況,就有專家分析,他的健康狀況長期以來與北朝鮮內部局勢變化有關,正如外界非常關注金正恩的胖瘦、後腦開刀等等問題,因為這很可能牽動內部權力局勢變化、和朝鮮半島的緊張關係等等問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的北朝鮮專家高斯(Ken Gause)就說,金氏一家有心血管等慢性疾病史,例如:金正恩祖父金日成死於心肌梗塞、父親金正日腦中風3年後心肌梗塞死亡,因此研判金正恩未來也很可能會像他的父輩一樣出現腦中風等問題。


更多新聞: 苦心經營26年「宏慌之力」挽不回?王力宏戰蕾神:粉絲數不減反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