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獸天堂目睹《獅子王》野性獵殺版 「彭彭」悠閒散步2獅圍攻當午餐!
2隻獅子在草叢旁耐心潛伏,抓準時機一前一後獵殺疣豬。(圖/翻攝自《Latest Sightings》)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經典迪士尼動畫電影《獅子王》中,跟在主角「辛巴」身旁的配角疣豬「彭彭」,可說是電影裡帶動歡樂氣氛的重要角色,不過獅子跟疣豬在現實中撞上,就不像電影裡那樣和平相處了。國外有位網友在國家公園旅遊時,全程目睹了獅子獵殺疣豬的畫面,瞬間變成野生紀實頻道。

更多新聞: 金正恩近況「臉垮肉垂法令紋」超憔悴 北朝鮮專家:恐像金正日腦中風

國外一名網友香農(Shannon Finnegan)日前在有「非洲萬獸天堂」的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旅遊時,意外直擊到疣豬被2隻獅子獵殺的驚人場面。只見影片中的疣豬緩慢走在路上,但旁邊草叢中已經有2隻獅子在虎視眈眈盯著,而且獅子非常聰明,呈現一前一後的位置,完全沒有驚動到疣豬。

萬獸天堂目睹《獅子王》野性現實版 「彭彭」悠閒散步2獅包夾圍攻!
2隻獅子一前一後採取包夾進攻,順利捕獲疣豬。(圖/翻攝自《Latest Sightings》)


這2隻獅子跟拍攝者一樣有耐心,疣豬在路上緩緩前進,完全沒有察覺自己已經踏入獅子的陷阱當中,等到牠感覺氣氛不對開始拔腿狂奔時,1隻獅子從旁衝出來堵住去路、另1隻則從後包夾,撲倒這隻可憐的疣豬,全程超級順暢,疣豬根本沒有還手的餘地。而根據《Latest Sightings》報導,香農回憶這大自然的獵捕實況依舊相當震撼,更佩服當時2隻獅子的走位和配合相當厲害:「狩獵戰術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更透露當獅子享用完「疣豬大餐」後,遊客也都聞到「被撕裂的氣味」。


更多新聞: 全球首位「特斯拉寶寶」!孕婦羊水破先生設「自動駕駛」成功接生女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