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市場復甦!佳士得秋拍創歷史新紀錄 愛馬仕這包1420萬天價落槌
佳士得秋拍日前落幕,共刷新35項世界拍賣紀錄。(圖/翻攝自佳士得官網)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國際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2021香港秋拍日前落幕,本季成交總額共錄得38億港幣(約135億元台幣),成為佳士得亞洲史上最高拍賣成交紀錄,表現更是比疫情之前更好,亞洲藏家的崛起,更讓香港成為紐約之外最受矚目的藝術中心。

更多新聞: 中國宣稱不屑外交抵制 轉頭收買美國網紅「30萬美元」推北京冬奧

這次的秋季拍賣共刷新35項世界拍賣紀錄,而1只有18K白金及鑽石配件的愛馬仕(HERMES)霧面白色喜馬拉雅尼羅鱷魚皮28公分凱莉包,以高達400萬港幣(約1420萬元台幣)的天價落槌,刷新全球拍賣行手袋品項的年度成交紀錄。

拍賣市場復甦!佳士得秋拍創歷史新紀錄 這包1420萬天價落槌
這款愛馬仕喜馬拉雅鑽石28公分凱莉包刷新拍賣史上的手袋成交價世界紀錄。(圖/翻攝自佳士得官網)


佳士得在拍後舉辦的記者會中也提到亞洲市場明顯全球化,其中學習力強大的千禧新世代買家數量增長29%,網路成交總額與2019年秋季相比增長4倍;持續成長的亞洲市場中,中國、香港、台灣表現最優異。

精品類別的包包、珠寶、鐘表的亞洲市場需求持續,除了佳士得再度刷新精品包包的拍賣紀錄並以精緻骨董時計耕耘市場,上週舉辦的富藝斯(Phillips)香港秋拍中,鐘錶門類也創下亞洲拍賣史上首個「白手套」拍賣年度,珠寶拍賣年度成績也締造新紀錄。


更多新聞: 破億國片《月老》驚現呂秋遠演「大反派」?本尊現身親曝出演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