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握暖陽好天氣!週五起急凍3天 鄭明典曝輕颱「雷伊」路徑對台影響
「雷伊」颱風預計朝向菲律賓,並不會直擊台灣;不過好天氣只到明天,週五起會急凍3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今明兩天的天氣穩定,不過週五(17日)起冷空氣南下,北部預計一口氣冷3天,低溫下探到11度,週末請多加注意保暖。而關於第22號颱風「雷伊」的最新動態,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以衛星雲圖做解釋,認為目前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12月中拿明年1月「未來發票」可以兌獎嗎?內行秒讚:這家店太猛了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在臉書表示,今、明兩天(15、16日)不只東北季風減弱,甚至轉為東南風,白天氣溫再上升,就連平常較涼的北台灣也會感到熱,只有清晨仍稍冷,降雨也減少,僅東部有零星雨;週五(17日)起東北季風再增強,冷空氣會稍為強一點點,北台灣降溫會有短暫雨;下週一、二(20、21日)南方雲系北上,各地漸漸有雨。

今明暖陽週五起急凍3天 「雷伊」將轉中颱!鄭明典曝路徑對台影響
「雷伊」近中心對流旺盛,對菲律賓的威脅很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關於「12月颱風」的最新動向,輕度颱風雷伊(RAI)持續增強中,預計在今天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5)日在臉書貼上衛星雲圖表示,第22號颱風「雷伊」近中心對流旺盛,對菲律賓的威脅很大,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且根據最新路徑預測,雷伊將在南海大迴轉,正朝台灣來的機率不大,但外圍水氣將從下週一(20日)起,為台灣帶來大範圍降雨。


更多新聞: 「鳳梨罐頭」突自爆巨響嚇壞全家人 他「手動拆彈」自嘲:可以當拉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