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掃21愛心便當「拿去做人情」?高雄透天嬤身分遭起底:明年選里長
狂拿「21愛心便當」的高雄阿嬤,遭爆料不只家境正常,明年還要出來選里長。(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愛心便當被濫用?高雄楠梓有間愛心物資站,每天都會有志工準備免費便當,供有需要的人領取,不過站長日前在臉書上爆料,有位騎著腳踏車的阿嬤,一口氣拿了21個愛心便當,腳踏車籃裝不夠,還拿塑膠袋猛塞,讓站長痛心表示:「拿走別人的希望」。不過這位阿嬤的背景也被起底,她不只住透天厝,明年更有心競選里長,不過阿嬤是否拿愛心便當去「做人情」?阿嬤則否認並說,自己只拿了6個去幫助弱勢民眾。

更多新聞: 理科太太、理科先生正式離婚!微笑步出法院:「我們都是理性的人」

從監視器畫面上可見,這個阿嬤在晚間11點多,騎著腳踏車到高雄楠梓的一間愛心物資站,從滿滿的愛心便當中挑選出自己要的放到袋子裡。「1個、2個、3個、4個……21個,阿嬤,妳是要批便當去賣嗎?」,物資站站長在臉書上無奈表示,阿嬤一次拿走21個便當,讓有位揹著嬰兒的媽媽只能空手而歸。

狂掃21愛心便當「拿去做人情」?高雄透天嬤身分遭起底:明年選里長
愛心便當是有善心人士捐贈物資、志工料理,因此不希望被浪費。(圖/翻攝畫面)

站長也透露最近景氣不好,希望便當不是被浪費掉,而是能真的幫助到有需要幫助的人,也希望認識阿嬤的人可以出面,讓他們了解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志工也說其實愛心便當不怕人拿,但「為什麼每天要拿那麼多便當,讓後面的人沒有得吃呢?」,因此這位婦人的身分也被起底。

狂掃21愛心便當「拿去做人情」?高雄透天嬤身分遭起底:明年選里長
阿嬤騎腳踏車去愛心物資站拿了超多便當,她說是要分給弱勢民眾吃。(圖/翻攝畫面)


拿走21個便當婦人的確住在市區透天厝,而現任里長證實她明年會出來選里長,這也讓愛心物資站的志工懷疑是不是要把愛心便當拿去「做人情」?不過婦人表示,她沒有佔用愛心,更強調自己只有拿6個,並非志工所說的21個,而且是因為知道有弱勢民眾需要便當,才主動將便當送到需要幫助的人手上。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新台幣狂飆升…出國工作划算嗎?「年薪等於打8折」他揭1超值原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