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公司股價「1年飆漲185%」老闆豪發1600名員工每人送28萬!
美國油氣勘探能源公司「戴文能源」送給員工每人1萬美元的獎金。(圖/翻攝自「@DevonEnergy」推特)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歲末年終將至,許多員工辛勤工作1整年最期待的就是發年終獎金的那一刻!美國油氣勘探能源公司「戴文能源」(Devon Energy)股價蒸蒸日上,2021年的漲幅高達約185%,因此執行長芒克里夫(Rick Muncrief)宣布,將發給每位員工1萬美元(約28萬元新台幣)的年終分紅!

更多新聞: 日本25歲「氣象女神」自帶仙氣超甜 觀眾樂看天氣姐姐:每日都晴天

戴文能源在2020年併購了WPX能源(WPX Energy),而之後國際油價從疫情後低點復甦,使戴文能源股價在2021年的漲幅高達約185%,非常驚人。執行長芒克里夫也宣布,公司1600名副總裁級別以下的員工,都能得到1萬美元的獎金。他透露:「這些獎金是成功合併、整合的獎勵,為了表達對員工辛勤工作、犧牲和幫助我們的感激之情。」。

這公司股價「1年飆漲185%」老闆豪發1600名員工每人送28萬!
美國油氣勘探能源公司「戴文能源」2021年的股價漲幅高達約185%。(圖/翻攝自「@DevonEnergy」推特)

根據《Oil Price》報導分析,此巨額獎金除了是獎勵之外,更希望能留住頂尖人才,不讓員工流失到其他行業。因為根據調查,有高達56%的石油和天然氣工人表示他們考慮轉向可再生能源行業尋找就業機會,比例高於去年的38.8%。

更多新聞: 彭帥案發酵中?路透:國際網球總會2022不在中國舉辦世界巡迴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