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全美都為「天使二刀流」瘋狂 一張圖秒懂大谷翔平人氣有多夯
大谷翔平今年不僅當選年度MVP,他也幾乎是全美各州最受歡迎的選手。(圖/翻攝自「@Angels」推特)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天使隊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本季表現超驚人,季後幾乎橫掃各大獎項,而數據網站《Baseball Reference》再用「1張圖」顯示大谷翔平的人氣到底有多夯。

更多新聞: 疫情入侵選美會場:38人確診包含23佳麗!「世界小姐」總決賽延期了

拿到全票美聯年度MVP的大谷翔平,本季強投豪打震撼大聯盟,更寫下載入史冊成績,今年上場出賽155場,打擊率2成57,46轟跟100分打點,還一度暫居全壘打王,登板投球23場,繳出9勝2敗的成績,防禦率3.18。

MLB/全美都為「天使二刀流」瘋狂 一張圖秒懂大谷翔平人氣有多夯
大谷翔平無疑是今年最受注目的棒球選手。(圖/翻攝自「@Angels」推特)

每位選手在數據網站《Baseball Reference》上,都有自己的專屬頁面,該網站就統計了美國50大州中,今年各州瀏覽次數最多的選手,以地圖的方式呈現。從圖上可見,大谷翔平毫不意外佔領了幾乎整個地圖,而且在其中的24個州居冠。連《Baseball Reference》都說:「隨著100%的選區報告出爐,我們可以確認,美國有『大谷翔平熱』」。

MLB/全美都為「天使二刀流」瘋狂 一張圖秒懂大谷翔平人氣有多夯
「大谷翔平熱」在全美延燒。(圖/翻攝自「@baseball_ref」推特)

若以本年度加總來看,瀏覽次數最多的選手依然是大谷,第2名是「普神」普侯斯(Albert Pujols)、第3名為「鱒魚」楚奧特(Mike Trout)。球隊部分,美聯最多人瀏覽的隊伍是洋基,國聯則是道奇。


更多新聞: 金馬影帝陳松勇逝世!曾罹糖尿病 「每4人有1人恐患病」控糖8招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