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上台後「23場處決」行刑地超隱密 南韓報告揭:躲避國際監視
在金正恩上台後就不在朝中邊境執行公開處刑,南韓人權團體透露這是為躲避國際監視。(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臉書)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南韓人權團體「轉型期正義工作組」在今(16)日發布的報告中,不只稱在金正恩統治的10年間,北朝鮮至少舉行過23場公開處決,也提到為了躲避國際視線,選擇到遠離邊境的隱密處執行。

更多新聞: 金正恩近況「臉垮肉垂法令紋」超憔悴 北朝鮮專家:恐像金正日腦中風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人權團體「轉型期正義工作組」針對脫北者從1956年至2018年,這60多年間談到處決場所的442段對話,進行分析,並發布《金正恩時期處決地圖》這則報告。報告聚焦朝中邊境的兩江道惠山市,以便比較金正恩上台前後的行刑情況。

金正恩上台後「23場處決」行刑地超隱密 南韓報告揭:躲避國際監視
惠山市位在朝中邊境,過去是北朝鮮執行處決的地點。(圖/翻攝自「Google Map」)


報告指出,在疫情導致邊境封閉之前,位處北朝鮮、中國邊境的「惠山市」,是2國的貿易交流重鎮,而該區域因為方便偷渡,因此有在這裡處決較多的傳聞。報告中對1961年至2011年12月惠山市行刑場的說法、和金正恩執政後的行刑場所說法進行比較,北朝鮮過去曾在邊境一帶當眾處決犯人,不過金正恩上台後就不在此執行。

據傳,金正恩接班後,惠山市的當眾處決變成在遠離邊境和城區的惠山機場及周邊的丘陵、山坡、原野、開闊地進行。報告分析提到,因為2005年的處決影片曝光後,來自國際社會的監視和壓力力道加大,讓北朝鮮官方開始逃避國際監視,更忌諱相關資訊外洩。


更多新聞: 全球首位「特斯拉寶寶」!孕婦羊水破先生設「自動駕駛」成功接生女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