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過後「明年一定缺電」郭台銘打預防針?卓冠廷:為何要危言聳聽!
郭台銘預言「明年一定缺電」但被卓冠廷打臉:核四根本沒發電過,何來缺電之說。(圖/翻攝自「郭台銘、卓冠廷」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四大公投」結果出來後,斷言「明年一定會缺電」,並強調大家做了決定以後就不要埋怨。不過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則表示:「公投才剛結束,立刻被恐嚇明年一定缺電」,讓他實在無法理解為何郭台銘要這樣危言聳聽。卓冠廷在臉書上解釋了他的想法,並誓言如果順利當選會以保障市民用電穩定、和台灣能源轉型等等重要項目。

更多新聞: 海底撈狠關300分店「8副牌經營慘」倒一半!牛肉麵只要30元仍慘輸

18日進行「四大公投」的投票,而結果是拿下「4個不同意」,這議題中也包括「重啟核四」: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而投票結果出爐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卻說:「明年一定會缺電,工業也會、家庭都會缺,但既然大家做了決定就不要抱怨,要對缺電做準備。」,對此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說:危言聳聽!

公投過後「明年一定缺電」郭台銘打預防針?卓冠廷:為何要危言聳聽!
郭台銘要大家做好準備別埋怨,並預測「明年一定缺電」。(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卓冠廷指出,三接繼續建,未來北部用電更充足,而核四從來沒有為台灣發過一度電,「郭董難道認為,從不發電的核四不重啟,明年就會瞬間缺電了嗎?」。他並認為,按照目前經濟部預估,台灣發電備載容量約為10%,已經2年沒有「因發電問題導致」的限電,近2年並沒有缺電問題,而三接是為了更長遠的能源轉型,目前三接工程施工已達1/3,因為保護藻礁的外推方案實施,三接天然氣供氣預定延後到2025年6月營運。


公投過後「明年一定缺電」郭台銘打預防針?卓冠廷:為何要危言聳聽!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認為,郭台銘此番言論是「危言聳聽」。(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強調,大家反而值得關心的是,台灣近期缺的是「綠電」。今年台灣的綠電只佔整體發電總量的5.5%,距離原訂今年目標12%差了6.5%,主因是:(1)今年水情吃緊,水力發電減少;(2)因為疫情,導致沿海風電設置的進度延宕。因此卓冠廷喊話,「核四」並沒有為台灣提供過電力,因此「核四不重啟」自然不會向郭台銘所說的出現缺電問題。



更多新聞: 苦心經營26年「宏慌之力」挽不回?王力宏戰蕾神:粉絲數不減反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