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慧當媽頭超痛!不會女兒小4國文題…PO網求救:指考也沒這麼難
彭佳慧答不出「國小4年級」女兒的國文題目,上網求救。(圖/翻攝自「彭佳慧」臉書)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金曲歌后彭佳慧育有1個兒子和一對雙胞胎女兒「Beverly」和「Bella」,彭佳慧最近就上網求救,原來是就讀小學4年級的女兒,拿回家的國文題試卷卻讓彭佳慧「投降」不知道正確答案為何?題目PO出來後,不少網友都熱心解答,但還是有人喊:「太難了,好險我國小已經畢業了」。

更多新聞: 港媒直擊趙薇神隱4月突現身香港 網狂猜「小四月」恐是回港最關鍵!


彭佳慧當媽頭超痛!不會女兒小4國文題…PO網求救:指考也沒這麼難
女兒的「國小4年級」國文讓為母的彭佳慧卡關。(圖/翻攝自「彭佳慧」臉書)


彭佳慧昨(21)日在臉書上曬出女兒的國文試卷,小學4年級的國文題目是:「下面哪個字義和『產量』的『產』相同」,選項則有「礦產」、「財產」、「盛產」和「產卵」等4個。只見彭佳慧的女兒選了4,但不是正確答案、彭佳慧選3也是錯的,讓她忍不住說:「天啊,我頭都痛了」只好上網求救廣大網友。


彭佳慧當媽頭超痛!不會女兒小4國文題…PO網求救:指考也沒這麼難
網友也說這題「很有深度」,超級難。(圖/翻攝自「彭佳慧」臉書)


網友看到題目也說:「這個老師太狠了」、「好難哦,幸好我小學畢業了」、「現在小孩子的考試我們真的都看不懂」、「這題是國小4年級考題?Wow…有深度」、「高中指考也沒這麼難。」。但還是有熱心網友解答,答案應是1「礦產」,因為「產量」的「產」和「礦產」的「產」都是能計算的數量。


更多新聞: 「iPhone SE」新款傳2022打頭陣上市 7532元起跳價格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