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棄養父母 禾馨創辦人蘇怡寧反批父親情緒勒索

禾馨創辦人蘇怡寧,遭父親告上法庭,指控棄養雙親,親子間形同陌路,父親指兒子、媳婦多年未探視重病老媽,還發存證信函,要討回給父母親渡假用的房子。蘇怡寧沒出面,但早上在臉書發文說,感慨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聲稱遭到父親的情緒勒索。北檢調查後,認為父母名下有多筆房產,沒有遺棄的罪責,月初做出不起訴處份。

更多新聞: 亂丟營建廢棄物還焚燒 最重可判5年徒刑 開罰1500萬

禾馨診所創辦人蘇怡寧涉嫌逃漏稅,遭台北地檢署偵辦,卻意外牽扯出他與父親決裂,兩人爲了財產鬧上法院。

蘇怡寧在臉書PO表示,當初創立診所父曾支援200萬元,之後慧智基因準備要公開發行,父母卻沒興趣,後來慧智基因上市後,父親卻要求要股票,但拒絕後,卻遭父親提告。依據士林地院法院收案和開庭記錄,兩人共開庭四次。

遭控棄養父母 禾馨創辦人蘇怡寧反批父親情緒勒索

民眾說,「照道理來講當然是不對,但是其中一定是有什麼原因,或怎麼樣這我們不清楚。」、「這個私人的事情,我們不予置評。」

不僅財產有糾紛,蘇父也不滿蘇怡寧多年沒有回家看生病的母親,今年1月控告蘇怡寧涉及刑法遺棄罪,更以民法防不孝條款,想要撤銷當年贈送兒子的千萬元房產。

遭控棄養父母 禾馨創辦人蘇怡寧反批父親情緒勒索

根據民法,子女確實有扶養父母的義務,但如果遺棄沒有自救力的父母,就會構成刑法遺棄罪,不過對於有自救力的父母就無罪,頂多負起民事責任,檢察官認為,蘇父有事業有成,蘇母也無生命危險,對蘇怡寧夫婦2人以不起訴處份。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琉球迎王限定陣頭!僅限「國小生扮演」的乩身 網直呼:看起來超霸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