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其他3案五五波 反萊豬案成主戰場! 陳吉仲:還需要努力

四大公投週六登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廣播時坦承,反萊豬還需要努力,其他三項大概是五五波,反萊豬案儼然成為主戰場,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就指出,反萊豬案一過,可能不利台灣加入CPTPP,還讓中國搶先卡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反擊,民進黨以前也反萊豬,卻被管碧玲反問,過去有CPTPP的問題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國Youtuber分享中國生活  《紐時》批:根本大型國家宣傳機器

立委(民)管碧玲表示,「應該是主席領銜的案嘛,那這個案如果真的是通過,而中國又比我們先加入CPTPP,然後呢就卡在這裡,我們沒有辦法說服其他國家。」

立委(國)林為洲說明,「那你們以前在反什麼意思的。」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炮口對準內政委員會召委,也是反萊豬公投領銜人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兩人為了反萊豬與CPTPP的關聯性,激烈交鋒。

公投其他3案五五波 反萊豬案成主戰場! 陳吉仲:還需要努力

立委(國)林為洲表示,「你們以前在反萊豬是在反什麼意思,現在在講什麼,你在講什麼,當時我們都想要BTA。」

立委(民)管碧玲說明,「沒有錯,當年是因為我們沒有配套,豬肉也可以開放內臟也開放,你就是不回答這個問題,然後不用零檢出了,當時哪一個國際組織正擺在眼前,你說啊沒有啊,現在是CPTPP擺在眼前,現在我們是都已經成熟。」

藍綠在公投「主戰場」反萊豬案互不相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廣播節目也坦承,四案中,反萊豬案還需要再努力。

公投其他3案五五波 反萊豬案成主戰場! 陳吉仲:還需要努力

主持人周玉蔻詢問,「差距比較稍微更需要努力的,仍然是反萊豬你自己的了解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蔻蔻姐講的應該符合現在的樣態,就是四個公投,其他三個公投應該是在五五波,國民黨就是講很多似是而非,而且他都講一半,你說豬肉10個ppb有問題,牛肉難道就不會問題嗎。」

公投其他3案五五波 反萊豬案成主戰場! 陳吉仲:還需要努力

陳吉仲提到,反萊豬案外,其他三項已呈五五波拉鋸,根據國民黨跟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除了核四公投不同意勝過同意票,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則是同意票暫時領先,但其中國民黨最新數據,三接遷離差距已越拉越近,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則是反三接遷離不同意居多,核四重啟案更大幅超車,有過半反對。四公投案同意、不同意,呈現3:1與2:2兩種情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我爸就是養豬的啊,我們家兩棟豬舍還在耶,因為口蹄疫完後就沒辦法養,我們跟他們等同一家人,所以一個豬農都能沒有上街頭對。」

公投其他3案五五波 反萊豬案成主戰場! 陳吉仲:還需要努力

陳吉仲強調跟豬農就像一家人,因此開放萊豬後,沒有一個豬農上街頭,希望破除外界謠言,全力衝刺反對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趙少康轟不可能「左右逢源」 侯友宜:核心價值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