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挖蔡增家當操盤手? 柯文哲:人才是天下共用的

2022選戰逼近,各政黨積極布局。傳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自找上政大國際中心研究員蔡增家,擔任黨的副秘書長,負責操盤。蔡增家曾在2020大選,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牽線東京大學訪問團,意外被貼上韓家軍的標籤。不只民眾黨幫忙澄清,柯文哲也說,人才是天下共用的。

更多新聞: 餐會顏寬恒到場 議員質疑涉助選不中立

民眾黨又被爆出,挖藍營牆角。傳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在黨務會議上,透過視訊邀請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蔡增家,擔任黨的副秘書長,主導2022選戰操盤。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蔡增家當副秘書長,這個給黨秘書長去回答就好,他之前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我跟你說人才是天下共用,哪有說誰是誰的。」

民眾黨挖蔡增家當操盤手? 柯文哲:人才是天下共用的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2020.6)蔡增家說明,「日本是以CPTPP的成員國為主,但是實質上來看,我覺得是一中原則在作祟。」

鑽研東北亞區域研究的蔡增家,過去時常針對日韓議題,接受媒體訪問,由於授課方式活潑,在政大開的選修通識課常常秒殺,有「超人氣教授」的外號。不過,因為他曾在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的期間,曾居中聯繫,東京大學訪問團造訪高雄,被外界貼上「韓家軍」的標籤。但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駁斥,蔡增家根本不是韓家軍。

民眾黨挖蔡增家當操盤手? 柯文哲:人才是天下共用的

立委(眾)蔡壁如表示,「大家太喜歡貼標籤,當時是幫韓國瑜,組日本的參訪團,蔡增加可以來幫忙上課,來講如何把台風練穩,主席柯文哲只是提這個想法,大家覺得蔡教授很適合,可能還是要經過,每個月一次中央委員會的會議。」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證實,柯文哲在黨務會議上,直接欽點,當場蔡增家沒有給答案,要求給他時間考慮。消息曝光後,蔡增家手機沒接,訊息已讀不回。民眾黨近期接連挖走謝立功、黃文財,等前藍軍大將,擔任黨內要職,如今觸角伸向學界,在在凸顯柯文哲壯大民眾黨的企圖心。

民眾黨挖蔡增家當操盤手? 柯文哲:人才是天下共用的

(民視新聞/畢翔、沈培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投其他3案五五波 反萊豬案成主戰場! 陳吉仲:還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