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果冷凍」打開外銷通路 鳳梨釋迦16日空運抵日

因應中國政府片面宣布台灣的釋迦禁令,農委會輔導加工廠應用全新的「全果冷凍技術」,將鳳梨釋迦急速冷凍、真空包裝,幫台灣的鳳梨釋迦尋出路,獲得許多國家的通路回響,首波冷凍鳳梨釋迦將在16日以空運送往日本,農委會更希望今年能透過外銷賣出2000公噸的冷凍鳳梨釋迦。

更多新聞: 疫情之下正成長 食品結合電商、團購、新商品開發

面對釋迦遭到中國政府的封殺之後,農委會積極找出路,透過全新的「全果冷凍技術」,將鳳梨釋迦催熟後,在零下40度急速冷凍、真空包裝,將鳳梨釋迦的美味以冷鏈運送,藉此拓展外銷市場。

「全果冷凍」打開外銷通路 鳳梨釋迦16日空運抵日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包括他(加工廠)的熟成,包括他的在急速冷凍的技術包裝,看起來都是非常進步非常好的,另外就是我們的通路他是跨境的,他現在已經接到訂單是滿多的,所以我們對於未來,冷凍釋迦這一種型態到日本,或是到國外是非常地看好。」

「全果冷凍」打開外銷通路 鳳梨釋迦16日空運抵日

藉由全果冷凍的方式,不但可以突破目標市場的檢疫障礙,更因為冷凍真空保存,可以將銷售期延長到6個月以上,更有利於外銷到日本、香港、星馬及美加等不同市場。

立委(民)劉櫂豪,「暫停我們的鳳梨釋迦出口到中國去,雖然造成我們很大的衝擊,但是也在農委會很迅速地,採取各種相關的應變措施之後,我們目前已經看到初步的具體的成果。」

「全果冷凍」打開外銷通路 鳳梨釋迦16日空運抵日

冷凍過後的鳳梨釋迦,只要在室溫下放置30分鐘、或者用微波爐解凍後,就可以切開享用,有如冰淇淋般的獨特口感,業者將樣品送到日本市場獲得極大回響,目前已取得1萬箱的跨境電商訂單,預計將在16日以空運送抵日本消費者手上,讓更多國家有機會吃到美味的台灣釋迦,更盼能達成2000頓的外銷目標。

(民視新聞/林樹銘、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冬至前大漲15%!「桂冠湯圓」每顆變6元 業者證實:台灣糯米歉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