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雲集水餃鍋貼漲0.5元 四海遊龍準備漲價

昨天連鎖披薩業者宣布漲價!今天鍋貼業者八方雲集也跟進,宣布:從16日開始,鍋貼和水餃每顆漲價0.5元,漲幅約8%,其他麵食類則要貴5元!另外旗下的梁社漢排骨飯也調漲2-8元,漲價消息一出,同樣是鍋貼業者的四海遊龍也說正在規畫中,還有冬至湯圓品牌桂冠,也悄悄漲價15%!

更多新聞: 險沒命!獨居男中風倒臥浴室3天 警破門救人 送醫救回一命

梁社漢店員說,「漲價是全部都漲嗎對,只有雞腿漲比較多,原物料會漲,而且會變六樣菜。」

一被問到漲價,店員拿出新菜單和客人分享,菜單上雞腿飯、排骨飯等,通通要漲價,這也是繼必勝客宣布漲價後,又一家餐飲業者宣布跟進!,鍋貼和水餃,每顆貴0.5元漲幅8%。一餐如果吃10顆鍋貼,就得多5塊錢!

八方雲集水餃鍋貼漲0.5元 四海遊龍準備漲價

民眾說,「應該還好吧,原物料都上漲,唉現在生活真難過。」

一顆顆鍋貼在鐵板上飄出香氣,八方雲集發出聲明宣布,因為原物料和包材全面漲價,不得不調,另外麵食類平均調漲5元,湯品沒有變。而旗下梁社漢排骨,也同步調漲2-8元,調幅7%,再詢問另一家鍋貼店四海遊龍,則說正在規劃中,如果確定要漲、就會對外公告,而且不只鍋貼業者,冬至必吃的湯圓、也有民眾發現悄悄漲價了,一盒漲八塊,漲幅15%。

八方雲集水餃鍋貼漲0.5元 四海遊龍準備漲價

桂冠公司董事長特助陳玉翎說,「成本的部分大概兩成左右,是自己吸收滿久的。」

民眾說,「這一年其實就只吃這次,其實也還好。」

民眾對於漲價見怪不怪,原物料驚驚漲,小吃店店家透露光是麵粉,半年內一包就貴100元,大約漲三成,水餃鍋貼用的豬肉內餡一台斤漲5元,砂糖約漲1-2成,國產糯米漲幅更是來到2成之多,因此漲價消息一波波,從速食的麥當勞到披薩店,現在又吹到鍋貼業者,消費者不禁想問,有沒有不漲價的啊!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黑人牙膏」種族歧視爭議 決定明年3月更名「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