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牙膏要掰了!ICU醫師30年來「只用原味」:想起再造恩人
「黑人牙膏」明年3月將陸續改成「DARLIE好來」。(圖/翻攝自黑人牙膏臉書)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生產「黑人牙膏」的好來化工宣布啟動「品牌煥新計畫」,旗下黑人牙膏產品名稱,將在明年3月起改成「DARLIE好來」,意味著陪伴無數台灣人長大的「黑人牙膏」,即將走入歷史。對此,在馬來西亞出生的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上分享他與黑人牙膏的淵源,故事背後竟然還跟再造恩人有關。

更多新聞: 淨街快閃環保小尖兵 減輕清潔員負擔.讓環境更加美好

陳志金回想起小時候,大部份都是用不知名牌子的牙膏,還有一段時間甚至用碳灰,雖然他特別喜歡黑人牙膏,那種薄荷辛辣清爽的味道,但因為價格相對高昂,每次都只能擠一點點省著用。

初中二年級後,陳志金認識了學校董事林博士的太太,也是他的恩人。林太太家裡就是在代理黑人牙膏的,因此他獲得用不完的牙膏,每次都能奢侈擠滿整個牙刷,享受那種滿口泡泡和薄荷清新的感覺。

儘管黑人牙膏陸續推出許多新味道,陳志金表示,他依然堅持使用「原味」,每次住飯店也都自己帶牙膏,對於黑人牙膏的執著,「除了它的清新,也是一種回憶和思念,更是滿滿的感恩」,感謝林太太視他如己出,還出錢供他念大學,沒有林太太就沒有今天的自己。

陳志金強調,每次刷牙,自己都懷抱感恩的心,而且牙膏就該是白色的,無法忍受加上其他的顏色。1989年,他17歲那年,黑人牙膏英文名從「Darkie」改成「Darlie」,如今中文名字也要改成「好來」,改什麼名字都不要緊,請一定要保留最原始的口味。


更多新聞: 保握暖陽好天氣!週五起急凍3天 鄭明典曝輕颱「雷伊」路徑對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