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養雙親「6年只在法庭見」?名醫蘇怡寧576字曝內幕:都是情緒勒索
蘇怡寧發文吐露隱忍多年的父子問題。(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禾馨創辦人、婦產科名醫蘇怡寧遭爆棄養雙親,父親指稱他多年沒探視病母,一狀告上法院,要求撤銷當年贈與的千萬房產,雙方撕破臉對簿公堂,6年來只在法庭上見過面。對此,蘇怡寧在臉書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為題發文,吐露隱忍多年的父子問題,並感嘆「現在大家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恨情緒勒索了吧」。

更多新聞: 立院停車證一年發7百多張 無回收機制淪濫用

根據《鏡週刊》報導,蘇怡寧離開台大醫院後,創立慧智基因與禾馨醫療集團,從名醫、網紅搖身變成企業家,但他被檢舉任職台大期間涉嫌逃漏稅,策動檢舉的據傳就是他的親生父親,逃漏稅案意外讓父子決裂曝光,也牽扯出被控棄養,追討千萬房產一連串家庭失和事件。

蘇怡寧15日在臉書粉專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為題發文,提到多年前創立診所時需要資金,父親曾支援他200萬元,後來慧智基因準備要公開發行,父母說不會把錢投資在子女做生意上,但成立上市後,父親卻稱那是他的公司,討要很多很多的股票。

蘇怡寧說,當時父親熱衷於買賣股票,於是用各種方式處理他「有提告、有發函、有檢舉、有恐嚇留言,再到這次動員我妹一起來,這些都是情緒勒索,我隱忍多年,不願跟父親計較。」他強調200萬元是投資診所,跟股票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法院也判決下來了,至於現在一連串的動作,就不多做說明了。

蘇怡寧強調,原本不想提這些事,因為是他的家人,往後也不想再提,「現在大家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恨情緒勒索了吧,因為我遇到的早就不只是情緒勒索,而是對我整個生活中的勒索了。」


更多新聞: 讓量刑標準更透明公平 司法院通過「妥量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