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2更新 加入Apple Music聲控方案
(圖/Apple 官網)

蘋果公司(Apple)今天釋出iOS 15.2作業系統更新,加入透過語音助理Siri播放音樂的全新訂閱服務Apple Music聲控方案,且iPhone 13 Pro和13 Pro Max可切換到超廣角鏡頭拍攝微距照片和影片。

更多新聞: 黑人牙膏要掰了!ICU醫師30年來「只用原味」:想起再造恩人

根據蘋果說明文件,Apple Music聲控方案可讓用戶透過Siri在音樂服務Apple Music中取用所有歌曲、播放列表和電台,Siri會根據用戶聆聽紀錄、喜歡或不喜歡的內容來建議音樂,「再次播放」功能可取用最近播放過的音樂列表。

iOS 15.2的「設定」提供App隱私權報告,用戶能看到App在過去7天中取得用戶位置、照片、相機、麥克風、聯絡人等項目的頻率,以及相關網路活動。

針對相機功能,iOS 15.2在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的「設定」中可啟用微距照片的控制項目,能切換到超廣角鏡頭來拍攝微距照片和影片。

此外,Apple ID新增「數位遺產」功能,用戶可將其他人指定為「遺產聯絡人」,這些人可以在用戶過世後,取得用戶的iCloud帳號和個人資訊。

iOS 15.2還提供其他iPhone增強功能,包括iCloud+訂閱者可在「郵件」App中使用「隱藏我的電子郵件」來製作獨有、隨機的電子郵件地址;「尋找」可在iPhone處於「省電模式」時定位iPhone長達5小時;「股市」可讓用戶檢視股票的貨幣,並在檢視走勢圖時查看年初至今的績效;「提醒事項」和「備忘錄」可讓用戶刪除或重新命名標籤。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媽媽喊幫忙「拿虱目魚退冰」!他見冰箱奇景「大傻眼」網:請阿嬤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