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不表態成「公投戰犯」? 連勝文:不能把責任弄在一個人身上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回應侯友宜相關議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千字文」掀起國民黨黨內波瀾,距離四大公投投票僅剩幾天,是否表態受到關注。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日受訪再為侯友宜緩頰,強調不能把責任弄在一個人身上,「爭取大家出來投票比黨內找戰犯更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自拆違建僅「打6個洞」 林靜儀開酸:全台都在幫他數

侯友宜遲遲對公投不表態,引起黨內人士不滿,昨日侯友宜晚間發千字長文,表示自己會以自由意志去決定答案,還說「怎麼現在卻有大人們走向回頭路,繼續對人民填鴨?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 ,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對此,連勝文昨日聲援說「他應該有很多感觸」。

媒體詢問,侯友宜千字文讓朱立倫與他同台有點尷尬,是否擔心侯成為黨內戰犯?連勝文回應,距離公投僅剩3天,這時重要的是全力對外爭取認同,他一路跑下來發現對重大公投支持者很多,希望民眾能真的出來投票。他也說,比較怕希望天氣不好會影響到投票,「爭取大家出來投票比黨內找戰犯更重要」。

那侯友宜若表態會有幫助?連勝文強調,現在要鼓勵民眾出來投票,不能光靠一個人,所有人都在努力,「不能把責任弄在一個人身上」,他認為若這樣過於天真,應靠所有人努力才行。

至於有關外傳侯友宜明年將有重大決定,連勝文說,他完全不知道有這樣訊息,也沒辦法有任何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嫌劫五股超商4天前就來場勘 警揭2小時速逮人關鍵:讓你搶到錢也沒時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