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球賽先不看了!西甲貝里斯主場下起「娃娃雨」 背後原因超暖心
荷蘭甲級足球聯賽下起「娃娃雨」。(圖/翻攝自Sportskeeda Football Twitter)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荷蘭最高級別俱樂部賽事甲級足球聯賽近期為了迎接聖誕節到來,在週末的主場賽事中,比賽到一半的途中,一處觀眾台上方突然有數百隻布偶從天而降,場邊短時間滿地都是娃娃,這項活動背後原因是貝里斯的聖誕節傳統活動,這些娃娃都是他們為了送給貧困孩童,十分暖心。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明挑戰世錦賽「8強魔咒」!將對決上一屆冠軍辛度

足球/球賽先不看了!西甲貝里斯主場下起「娃娃雨」 背後原因超暖心

工作人員共蒐集19000個絨毛娃娃。(圖/翻攝自Sportskeeda Football Twitter)

荷蘭甲級足球聯賽上週末進行第17輪賽事,由皇家貝蒂絲對上皇家社會隊,最終貝蒂斯以4:0大勝對手,然而,在本場比賽最大焦點是在中場休息時間,當時出現一幕相當暖心的畫面,球場一邊有一群球迷向球場中央丟出數百隻娃娃,頓時間下起「娃娃雨」,原來這是當地主場的一項聖誕節傳統活動,這些場中的娃娃都會捐給塞維利亞周邊地區的貧困孩童,當他們的聖誕節禮物,最後工作人員共收集到了19000個絨毛娃娃。

根據《皇家貝蒂絲基金會》表示,他們對娃娃禮物的標準相當嚴格,首先娃娃內部不能有電池,娃娃長度不能超過35厘米且重量不能超過300公克,而且必須是柔軟材質,這樣當「娃娃雨」下起時,場邊工作人員及其他球迷才不會有人遭到砸傷。這樣的舉動,讓不少網友感到相當暖心,紛紛表示「真的要給讚,你怎能不愛足球」、「足球的魅力永遠不僅於此」、「太有愛了!」。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世錦賽對決蘇格蘭好手 48分鐘以2:1奪女單8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