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證實有莫德納疫苗到期 莊人祥:392劑供實驗動物施打
有部分過期莫德納被用來動物實驗。(圖/擷取自CNN)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爆料有莫德納疫苗被放到過期報廢,副市長蔡炳坤則表示,是12月7日到期的那一批打到剩11瓶並繳回中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後來回應,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過期莫德納被銷毀,全國確實有約11萬劑於12月21日屆期,其中台北市約有1.8萬、1.7萬劑,會努力調度施打。發言人莊人祥則說明,有392劑莫德納疫苗屆效,提供學術單位用於實驗動物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Ct值12女子「匡列36人1人陽性」 羅一鈞:在防疫旅館住同一層樓

媒體轉述柯文哲稱有莫德納過期報廢,陳時中回應「沒有吧」,但他指出確實有11萬劑莫德納疫苗於12月21日到期,壓力比較大,其中台北市約有1.8萬、1.7萬劑,新北則有3萬多劑,會努力調度施打。被追問所以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過期莫德納被銷毀,陳時中肯定地說沒有。

而蔡炳坤接受媒體電訪時則說,是12月7日到期的那一批,從全國各地調撥到台北市並在中央開設的台北車站接種,共357瓶約4998劑打到剩11瓶,由三總松山分院送回中央。

莊人祥下午對此回應,莫德納屆效疫苗都已使用完畢,除了(給人)接種外,也有給實驗動物施打,但這些量非常少。他補充,先前有某學術單位提出需求,盼提供屆效疫苗可用於動物實驗,因此提供392劑於12月7日到期的莫德納給該單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力宏「婚姻中有很多不足之處」認婚變 網友力挺:時間會是最好解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