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侯友宜千字文正式對重啟核四、珍愛藻礁投下不同意

文/江惠怡

四大公投案本週六(12/18)終於要上場,投票在即,各黨派無不使出全力奮力一搏,加碼力道宣傳推廣各自論述與立場。而國民黨近日在重啟核四推廣支持的猛藥更為一絕,面對重啟核四的黨內矛盾,曾反對核四的黨主席朱立倫帶頭上演示範來個核四立場髮夾彎,仍無法解決黨內立場分歧,就只好放任國民黨自己人打自己人,逼得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得不在臉書發表1421字說明對公投看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在即國台辦要「台灣同胞擦亮雙眼」 李雨蓁反擊嗆:反指標來了!
〈全民筆讚〉侯友宜千字文 正式對重啟核四 珍愛藻礁投下不同意

(圖/侯友宜發臉書千字文說明對公投看法)

侯市長臉書發文一出竟又引來同黨大肆撻伐,還被評為「臨表涕泣、不知所云」,不知道國民黨同志們是否同黨不同心已久,是真沒看懂侯友宜同志的反核四心意,還是看懂侯同志的反核四真情表白後,國民黨上下對侯同志核四投誠的寄望落空,悲痛欲絕只能胡言亂語了?

侯友宜明志堅守反核四心意 只有國民黨同黨同志看不懂

國民黨在重啟核四立場矛盾,國民黨籍的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態反核四是第一槍,林姿妙對外明確表達「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為了宜蘭縣四十五萬人的安全,我們反對核四」;而身為新北市長的侯友宜也說「沒有核安、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沒有核四」所以反對核四。兩位國民黨同志跟國民黨重啟核四的立場不同調,引發國民黨茶壺風暴,甚至連已經卸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也發言批評兩位同黨同志「不懂核廢料,才會反核四」。

馬前主席這句話聽在長期為新北市民堅守核能安全的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耳裡應是傷透了心,核四廠址就在新北市,而已經除役的核一,跟運轉中核二廠也都位於新北市,光是一個核廢料中間處置的乾式貯存就已經讓侯市長傷透腦筋。侯市長只得趕緊回應馬前主席,自己沒有不懂核廢料,還曾當過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的主任委員,非常了解核廢料問題,而且核廢料長期放在新北市,對市民很不公平。

侯市長的反核四立場,早已用實際行動證明,而動見觀瞻的侯友宜發文不表態,是正式宣判核四死刑,國民黨同志竟然不懂侯友宜一路走來堅守核安,反核四始終如一的漢子精神,看了侯友宜的真情表白千字文硬要評他說「首尾兩端」,說侯拿不定主意,在反核四跟支持核四兩者之間猶豫不決。但連不是同黨的外部環團們看了侯市長千字文都認證他反核了,只能說身為國民黨同黨的同志們還不懂實在是可悲呀!

國民黨放任黃士修荒謬攻擊黨內最大諸侯 突顯黨中央領導不利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多次在重啟核四議題上公開攻擊侯友宜,先是直指侯友宜是重啟核四公投的戰犯,說「新北市是公投支持率的破口,侯友宜會讓公投全線潰堤」,甚至在重啟核四的公投意見發表會上,公開說要給侯友宜市長指點建議「有核安,就有核電。」、「有辦理處理核廢,就有資格使用核電。」這毫無建設性,只玩文字遊戲的建議,有給跟沒給一樣,聽在新北市堅守核安多年的侯友宜市長耳裡是多麼諷刺,但國民黨卻沒有任何一人出來為侯市長發聲;甚至侯友宜臉書發文後,黃士修連侯友宜跟民進黨串通好的話都說出口,如此荒謬言論,國民黨內卻無一聲援侯市長,只有此起彼落的批侯聲。

國民黨在重啟核四的立場矛盾,論調混亂不一、毫無章法,說要支持重啟核四,不要說核廢料處理的解決方案,連具體建議都提不出來。乃至對於全黨上下唯一一位務實點出核廢料處理問題的侯友宜同志,國民黨竟還放任黃士修對其肆意攻擊,完全突顯國民黨中央領導不利,更再再顯露國民黨在重啟核四議題上完全沒有中心思想,根本就是為反對而反對。

侯友宜發文千字表態 字字句句更是對國民黨最沉重的告白

侯友宜對於公投說明的臉書發文一出,引發國民黨不滿聲浪,甚至喊話要侯友宜以黨為重,應團結完成國民黨使命,完全忘記這位侯友宜同志曾負起國民黨使命扛下新北市江山,國民黨如今又來上演一場「昨是今非」的荒謬鬧劇,實在不可救藥!

 有道是「鳥盡弓藏、兔死狗烹」,這是比喻天下平定之後便遺棄功臣,但國民黨在重啟核四議題黨內矛盾盡出,眼見告急就要來批鬥不同調的侯同志,硬要先拉戰犯就定位,實在是荒謬至極。國民黨上上下下應該再去看看侯友宜的千字文,要讀懂同黨同志侯友宜市長苦口相勸、逆耳之言,應以國家、人民利益優於黨派,要擔起責任,想要重啟核四就必須面對與解決隨之而來的核廢料問題才是,否則別提重啟核四;同時也聽聽務實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反對三接遷建到台北港的聲音,對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兩案投下不同意。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介紹/江惠怡,新北市民
責任編輯/陳恩迪

更多新聞: 反萊豬公投若過將阻台入CPTPP 賴清德出席亞洲工業4.0展 宣講拚公投「四個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