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稱唐鳳「偷雞不著蝕把米」 陸委會反擊:奉勸中國放棄霸道行徑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台灣受邀出席「全球民主峰會」,我國政委唐鳳出席視訊會議時發言畫面遭卡。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竟酸,「偷雞不著蝕把米,洋相出盡,自取其辱」。陸委會回應表示,台灣民主、人權深獲國際社會肯定讚許,政府捍衛台灣民主決心不會改變,奉勸北京當局早日放棄對台強制霸道、分化滲透的錯誤思維與行徑。

更多新聞: 日研究:台灣所得「6年後追上日本」!中國「經濟超美」再等12年

近來國際挺台聲浪逐漸升溫,對於台灣參加全球民主峰會一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又跳腳回應,「民進黨出於一黨之私,分化台灣社會,這算什麼民主?箝制輿論,製造寒蟬效應,不顧眾怒關閉中天頻道,這算什麼民主?大搞綠色恐怖,打壓主張兩岸交流和『支持統一』的政黨、團體與人士,剝奪台灣民眾開展兩岸交流合作的正當權益,這算什麼民主?」

接著,馬曉光繼續跳腳,「民進黨為靠境外反華勢力謀『獨』,不惜損害台灣同胞利益,以島內民眾健康福祉為代價,盡台灣之物力,結外國之歡心,這算什麼民主?不顧台灣企業利益和經濟前途,不惜在產業鏈供應鏈問題上向外部反華勢力輸誠,這算什麼民主?不斷散佈攻擊抹黑中國假消息操弄民粹,自編自導認知戰鬧劇,煽動兩岸對立對抗,這算什麼民主?」

最後,馬曉光心碎嗆,「明裡暗裡插手香港事務無所不用其極,兜售所謂『援港計劃』擺出『民主衛士』的架勢,這算什麼民主?民進黨當局派人參與民主峰會本身就是個天大的笑話,再一次暴露其『假民主真謀獨』的本質,不過是給美國拼湊的所謂民主峰會平添了幾分笑料」。

針對國台辦上述言論,陸委會回應表示,台灣民主、人權與法治獲得國際社會肯定讚許,中國專制政權背離民主人權,應及早進行真正的民主制度改革,停止迫害人權才能回應國際社會與其內部民意的期待。

陸委會強調,兩岸緊張情勢升高,癥結是中國始終不放棄動用武力解決兩岸爭議,近期還加大對台軍事侵擾與經濟脅迫,衝擊兩岸及區域安全穩定,促使美、日、歐盟等國際社會增強對台海情勢的關注。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的堅強決心不會改變,奉勸北京當局早日放棄對台強制霸道、分化滲透的錯誤思維與行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模擬公投投票 中選會主委:保證今年不再大排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