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欠60萬罰款不繳!查封土地立即繳清

彰化一名林姓男子,駕照被註銷,卻還不斷的交通違規、拒絕酒測,欠下60多萬元罰款都不去繳!男子以為可以耍賴,直到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查出他名下有一筆價值2千萬的土地,發函查封後,男子怕被拍賣,這才乖乖繳清所有罰鍰。

更多新聞: 不滿說聲「借過」卻被瞪一眼 兩派人馬當街開打還嗆警 全被送辦

家住彰化市的林姓男子,名下無車,駕照也被註銷,卻還多次向親友借車,闖紅燈、無照駕駛、不斷的違規,而且在5年內,多次拒絕酒測遭到重罰,罰款總滯欠金額,高達60萬2208元,經多次催繳仍不繳納。

男欠60萬罰款不繳!查封土地立即繳清

執行署清查男子的名下財產,發現他在彰化火車站附近,有一筆294平方公尺的土地,分別租給銀行、超市和診所,有豐富的租金收入,卻故意不繳納罰金,因此發函地政機關,查封該筆土地。

男欠60萬罰款不繳!查封土地立即繳清

彰化分署主任執行官胡天賜表示,「這個案件在今年的10月間,由移送機關移送到彰化分屬執行」、「在執行後發現林姓義務人,在彰化火車站附近有一筆土地,因此就立即去查封該筆土地。」男子擔心土地遭到拍賣,迅速籌款,請他母親以匯款方式一次繳清。執行官收到罰款後,親自將塗銷查封函,送達男子家中,由他的家人代收。執行署使出殺手鐗,直接查扣男子的土地,該追討的罰款連同滯納金,一毛都沒有少,想賴都賴不掉。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報案音檔曝光!公車急煞老婦跌倒 小六女童冷靜打119:救護人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