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龍捲風襲肯塔基州71死 拜登赴災區慰問

美國總統拜登12月15日前往受龍捲風重創的肯塔基州勘災,他表示此次災害的毀損規模超出他的想像,並承諾將全力支援肯州重建。上週五這場席捲美國多個州的龍捲風災害,最新罹難數字已來到至少88人,其中71人都在肯塔基州,當地還有超過120人失聯。

更多新聞: 視覺詐欺?她穿上心機T恤秒變UPUP 一轉身網看傻:這就是詐騙啊

美國肯塔基等州上周遭龍捲風肆虐,造成巨大災情,12月15日總統拜登親自前往勘災。

美國總統拜登說,「災損的規模和程度幾乎超越想像,看看四周實在是超乎想像,這些龍捲風摧毀了行經路徑上的一切。」

美龍捲風襲肯塔基州71死 拜登赴災區慰問
拜登首先前往坎貝爾堡軍營聽取簡報,再到受創最嚴重的梅菲爾德和道森泉兩地視察。

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就該這樣鄰里互助,龍捲風不分紅藍黨派,也沒有紅藍州的區別。」

除了稱讚當地居民自發互助,也承諾會全力支援地方重建。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將竭盡所能竭盡所能支持肯州,支持地方首長和你們重建。」

肯塔基州長貝希爾說,「我們已從找尋死者,邁向清除斷垣殘壁。」

災後清理工作持續進行,市區一座毀損的公寓大廈,居民一面回收可用的家具,一面擔心失去一切的朋友和鄰居。

美龍捲風襲肯塔基州71死 拜登赴災區慰問
肯塔基州災民韓利說,「我...抱歉我認識這些人一輩子了,他們很無助但我不知道怎麼幫忙。」

災民親友安德森說,「現在有7個人暫居在我家,沒水沒電我們擠在兩間房間裡。」

怪手加緊工作,清理附近一條溪流裡面、被龍捲風吹來的樹幹和枝條,不然暴風雨一來,要是排水不及,城鎮恐怕會泡水。

然而年末這波異常的龍捲風大爆發還沒完,12月15日晚間又有6州發布龍捲風警告、影響400萬人,堪薩斯州有部分州際公路因為劇烈沙塵暴而關閉,愛荷華和內布拉斯加州等地則已通報有8個龍捲風著陸。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於對等原則 外交部:要求尼國駐台人員14天內離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