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乃爾大學破千學生確診 染Omicron比例高

Omicron變種也攻陷美國校園,美東的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最近一週,學生染疫人數激增,短短幾天就飆破千人,其中很多都完整接種,甚至打了加強針,卻還是染上Omicron,校方緊急封鎖紐約州綺色佳總校區,並將期末考改為線上舉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CP查理發文自曝確診! 「感覺不太好但最糟的已經過了」

美國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驚爆Omicron疫情,從12月6日~12月14日,校內染疫學生已飆破千例,其中很多都打完2劑疫苗,有些甚至打了加強針,卻還是擋不住Omicron變種上身。校方12月14日宣佈,紐約州綺色佳總校區升為紅色最高警戒,並封鎖校區,所有期末考試即日起改為線上舉行,校內活動和體育賽事全部喊卡,圖書館也暫時關閉。

康乃爾破千學生確診 感染Omicron比例高

校方強調,目前並未發現有染疫學生出現重症,但為謹慎起見,才祭出這一系列緊急措施,以免病毒隨著假期返鄉學生,向外擴散。兒科急診醫師莫瑞表示,「藉此提醒大家,回家探親和旅行前先做檢測有多重要,以確保不會將Omicron變種,帶回自己的家鄉。」

康乃爾破千學生確診 感染Omicron比例高

不只康乃爾大學神經緊繃,隨著Omicron變種攻陷美國至少36州,不少學校都重新調整防疫政策,並紛紛將期末考改到線上舉行。

另一間位於新澤西州的長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12月16日起也改採遠距期末考,紐約市的紐約大學,則取消所有非必要聚會和活動。隨著疫情回溫,紐約州12月13日起,也恢復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但接種疫苗者才能進入的企業或場所除外。

康乃爾破千學生確診 感染Omicron比例高

紐約州州長侯可表示,「這是為了達到保護民眾健康,及保護經濟的雙重目標。」為防堵Omicron,紐約市也對民營企業,祭出強制接種令,月底就會正式上路。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這個新變種傳播迅速我們必須超前部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邊境再攔截Omicron累積已4例!自美國入境屬突破性感染 Ct值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