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貓熊?北京動物園貓熊「越獄」 緩衝區探頭見客

中國北京動物園昨天發生一起貓熊「越獄」事件,公貓熊「萌蘭」爬到了運動場外的緩衝區,把頭探出區見人,引起遊客拍照圍觀。所幸緩衝區和遊客還是隔開的,飼養員也趕緊用食物誘使萌蘭回到獸舍。園方表示,萌蘭狀態良好,他們也將儘快改造運動場,讓貓熊不再有機可乘。

更多新聞: 男童美夢成真見蜘蛛人!害羞問「加入復仇者的方法」本尊回答超暖心

先是爬上圍欄邊的紅色球狀裝飾物,接著站到圍欄的噴霧線上,還把噴霧線踩彎,然後握著圍欄上方,輕鬆一跨,這隻貓熊就從運動場翻到了外面的緩衝區,還探出頭來東張西望,遊客紛紛圍觀拍攝。

功夫貓熊? 「萌蘭」靈活翻越柵欄進入緩衝區

這隻引發騷動的貓熊叫作萌蘭,是北京動物園奧運館的明星貓熊,15日中午疑似在運動場玩嗨了,竟試圖「越獄」,所幸緩衝區和遊客仍是隔開的,工作人員隨即疏散人群,飼養員也趕快用食物引誘萌蘭回籠。

經過評估後,園方表示萌蘭身體狀況良好,也對牠進行了說教,不過面對可愛的貓熊,工作人員聽起來更多是無奈和寵溺。

功夫貓熊? 「萌蘭」靈活翻越柵欄進入緩衝區

北京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說著說著你就蹓躂出去了,你啊真的我算服了你了,真好意思吃吃得還挺香,吃飽了再想怎麼逃出去啊?」

功夫貓熊? 「萌蘭」靈活翻越柵欄進入緩衝區

2015年7月、萌蘭在成都貓熊繁育研究基地出生,2017年9月搭機抵京,北京動物園在官方微博形容牠是「調皮的男寶寶」,並幽默表示,萌蘭憑自己的實力證實了,「別看我們貓熊長得胖,我們是真的靈活」。但園方也強調,冒險之旅僅此一次,將儘快改造運動場,避免再讓貓熊有機可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ed加速結束縮減購債 QE退場後 明年至少升息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