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蔓延全美36州 單月住院率暴增四成

Omicron已蔓延全美36個州;因新冠肺炎住院病例也在過去一個月暴增40%,1/6醫院出現人力短缺。而美式足球聯盟則驚傳有94人確診,北美職業冰球聯盟也有人染疫,賽事全部被迫延後。防疫大將佛奇就再次呼籲,民眾儘可能接種加強劑。

更多新聞: 日本Omicron病例累計32例! 批准18歲以上 接種第三劑莫德納疫苗

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因新冠肺炎病故人數近來已突破80萬人,但Omicron變異株卻持續蔓延肆虐全美36州。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表示,「初期數據顯示Omicron比Delta更具傳播性,翻倍時間約是2天。」

Omicron蔓延全美36州 單月住院率暴增四成
過去一個月內,住院病例暴增40%;1/6的醫院就因為人力短缺而告急。

兒科急診莫瑞醫師說明,「這是個機會提醒人們先檢測的重要,在與家人會面之前,旅行出門前先檢測,確保自身不會帶Omicron變異株病毒,回到自己的家鄉。」

12月15日開始,加州也宣布將實施一個月的室內口罩令。

加州公共衛生部副主任表示,「我們最不希望的就是讓所愛的人,在需要及時和高質量的醫療服務時,無法獲得,而原因只是我們原來可避免的事。」

12月下旬,紐約將規定私營企業員工提供接種證明。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這個病異株跑很快我們得跑更快。」

其實,美式足球聯盟12月13日爆出確診案例後,72小時不到已有至少94人確診;而北美職業冰球聯盟也有4隻球隊、驚傳染疫,賽事被迫延後。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表示,「目前還不需要變異株加強劑,因此訊息仍然很清楚,就是如果您尚未接種疫苗請接種疫苗,尤其有Omicron的狀況,如果您已完全接種疫苗,請接種第三劑疫苗。」

Omicron蔓延全美36州 單月住院率暴增四成
呼籲民眾儘可能接種,不過,與親友團聚的耶誕假期即將到來,是否再次造成群聚蔓延,也讓當局萬分擔憂,像費城就搶先喊話,期盼民眾盡可能減少與太多家人、家庭互動聚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當局收緊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