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當局收緊防疫措施

南韓疫情持續反彈,繼昨天通報7850人染疫、創下新高,今天又通報新增7622人確診,現有重症病例已經快破千人。當局今天宣布重新升高防疫,從18日起,限制全國民眾私人聚會的人數不能超過4人,餐廳、電影院等設施也必須提早到晚上9點或10點打烊。

更多新聞: 新娘婚禮「後面全空」!僅穿丁字褲遮點 扭腰擺臀全場嗨翻

南韓從上個月開始放寬防疫,不料之後疫情反彈,15日更通報7850人確診,重症病例來到964例,雙雙創新高。其中首爾單日確診也在15日首度突破3000人,逼得當局不得以暫停「與病毒共存」政策,重新收緊限制措施。

南韓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當局收緊防疫措施

南韓總理金富謙說,「若實施更嚴格的社交距離規定,我們將宣布適當補償措施,彌補企業主可能承受的損失。」

南韓總理宣布,從18日起到明年1月2日,民眾相約餐廳聚會不能超過4個人,而且必須都打完兩劑疫苗。另外,傳染風險較高的娛樂場所、餐廳、咖啡廳等等,只能開到晚上9點;電影院、網咖或表演場所則是晚上10點要關門。邊境管制也宣布延長,好阻止海外Omicron疫情燒進來。

南韓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當局收緊防疫措施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報導,「南韓政府先前宣布,所有入境旅客不論接種狀態或國籍,都必須強制隔離10天,如今衛生當局將措施再延長3週,一直到明年1月6日。」

南韓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當局收緊防疫措施

這些努力都是為了避免醫療系統崩潰,截至14日,南韓全國還有1400多位重症患者在等床位。當局喊出要擴充醫療量能,會在年底前新增5800張病床,並且增加首都圈專收新冠病患的醫院數量。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上擁有最長鐵路網第一名是美國 「這1國家」意外連前10名都沒進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