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單日確診再飆新高 Omicron成倫敦主流

歐洲新冠疫情持續延燒。英國12月15日新增確診飆破7.8萬,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而首都倫敦有高達60%病例,都是Omicron變種。歐盟警告,Omicron恐怕下個月(1月)就會取代Delta,成為歐洲主流病毒株。

更多新聞: 新娘婚禮「後面全空」!僅穿丁字褲遮點 扭腰擺臀全場嗨翻

英國單日確診再創新高,12月15日通報新增7萬8千多例確診,比今年1月的舊紀錄,整整高出1萬例,其中首都倫敦有60%,都是Omicron變異株。

英國首相強森說,「某些地區的Omicron病例,現在不到2天就翻倍暴增,全國每周住院人數恐怕也將暴增10%。」

英單日確診再飆新高 Omicron成倫敦主流
首相強森呼籲民眾,快去打加強針,目前英國12歲以上人口,有超過80%打完2劑,40%的成年人打完3劑。當局力拼本月(12月)底,所有18歲以上人口,都打完第3劑,而隨著疫情飆升,不少接種站最近都出現排隊人龍。

英國民眾說,「我們排隊等著打新冠疫苗加強針,希望確診數能下降不要再走回封城老路。」

英國民眾說,「大家都想為遏止疫情盡一份力。」

不過歐洲民眾,今年耶誕節恐怕不好過,因為Omicron正迅速攻城掠地,下個月(1月)恐怕就會取代Delta變種,成為歐洲主流病毒株。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說,「目前新增確診翻倍的時間,只有2~3天速度非常快,就科學數據上看到1月中旬,預料Omicron就將成為歐洲的主流變種。」

英單日確診再飆新高 Omicron成倫敦主流
為遏止疫情並維持學校開放,西班牙、義大利和匈牙利等國,12月15日已開始為5~11歲幼童,接種疫苗。世衛組織表示,目前已有77國通報Omicron病例,但Omicron可能早就悄悄溜進大多數國家,只是還沒被發現。

世衛COVID-19技術主管范科霍芙說,「Omicron正在快速傳播在某些國家,增長勢頭已超越Delta。」

Omicron蔓延速度前所未見,世衛呼籲各國迅速採取行動,以遏止病毒傳播。在公開示警的同時,世衛也樂觀認為,憑藉現有的防疫工具和檢測方法,新冠疫情非常有希望在2022年結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清純正妹砸125萬大改造!穿孔刺青幾成「惡魔」 她笑:現在更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