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院建議國防部 邀台灣參加環太軍演

美國參議院壓倒性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預算金額高達7700億,比去年還多5%,其中特別建議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環太軍演,台灣從政界到學界都相當期待,台灣如果能參加,跟其他國家進行聯合操演,對增強國防能力,有很大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邀我「2022環太平洋軍演」 外交部:台灣會善盡責任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參議院以89票贊成、10票反對,壓倒性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預算金額高達7700億,包含遏止中國擴張的太平洋嚇阻倡議,編列71億美元,總預算比去年多5%,並建議美國國防部,邀台灣參加環太軍演。

美國參院建議國防部 邀台灣參加環太軍演

立委(民)王定宇說,「如果能成真將是我們中華民國台灣,首次被邀請參加,這個跨國環太平洋軍演意義非凡,NDAA2022年的部分,對台灣有很多值得期待的部分。」

美國參院建議國防部 邀台灣參加環太軍演

2022國防授權法,9月就在眾議院通過,參院通過後,再經由總統拜登簽署就能生效,國內從政界到學界都期待,台美在國防上能有更多合作。

立委(民)趙天麟說,「總統簽署這樣的法案之後,台灣能夠有一天真正,跟這些理念相近國家,共同進行軍事操演,台灣也可以在不改變現狀,不進行任何軍事挑釁狀況下,可以跟理念相近國家,共同進行軍事合作,我相信對印太地區和平,會有很大貢獻。」

美國參院建議國防部 邀台灣參加環太軍演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說,「我想(參加軍演)最重要是增加,操作的共通性,對於台灣未來跟其他國家聯合操演,跟聯合作戰有高度協作性。」

環太平洋軍演1971年開始,由美方主導,兩年一度於偶數年舉行,目前有26個會員國,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跨國海上演習,主要是為了保障太平洋安全與聯合反恐,這回美國參眾兩院都挺台,讓台灣的參加機率,比以往高上許多。

(民視新聞/陳妍伶、鍾能銘、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上擁有最長鐵路網第一名是美國 「這1國家」意外連前10名都沒進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