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製槍未遂回台遭起訴!孫安佐1句話稱:依法起訴是不對的
孫安佐15日出庭後表示,自己遭依法起訴「是不對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藝人狄鶯之子孫安佐,遭控在美國違法製造槍械未遂罪,士林地院昨(15)日9度開庭,孫安佐委任律師主張孫安佐的行為,台灣方面並無審判權,本案也不構成製槍未遂,公訴檢察官則認為,孫安佐確實組裝槍枝,代表已觸法,孫安佐本人則自認被依法起訴「是不對的」。


更多新聞: 謝和弦罵「3字」遭求償百萬!吳宗憲第3次「被當箭靶」:要趕快治病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孫安佐律師主張,本案無論在聯邦層次或事發地賓州層次,我國都沒有審判權。他強調,孫安佐僅持有一把手槍的部分零件,沒有其他工具,並未違反美國聯邦法典,且該法典處罰的對象是必須為散彈槍、來福槍、機關槍等「大型槍枝」,與孫安佐的情況條件不同。律師進一步說,假設孫安佐真的持有檢察官所說的槍枝,為何沒被美方起訴持有槍枝罪?

檢察官則當庭秀出孫安佐遭查扣槍枝照片,經比對網站上槍枝商品照,顯示孫安佐的槍已有鑽孔洞、板機、不鏽鋼組件、沒有槍管阻礙物,而且孫安佐在偵查中還曾承認「以一把手槍來說,沒有缺少零件」。

根據先前判決書顯示,孫安佐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案件,遭檢方提起公訴,經士林地院訊問後,認為孫安佐有出國之能力,且所犯罪刑非輕,難以排除其日後為畏罪避刑,而逃至國外不歸的情形,院方判定有相當理由足認孫安佐有逃亡之虞,裁定自109年9月26日起限制出境。法官庭末諭知全案辯論終結,訂明年1月26日宣判結果。

更多新聞: 陶子搭高鐵巧遇已婚男星「一路唬爛」談超兇妹子!他急解釋「真相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