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幫重啟核四催票! 柯一正:反核四是我人生最後戰

公投倒數兩天,前總統馬英九,為了幫重啟核四案催票,特別和前副總統吳敦義,和三任前行政院長,大動作呼籲支持反核,另一頭,藝文團體也把握倒數時間,上街宣傳反核四,知名導演柯一正,更說反核四是他人生最後一戰,想到下一代未來,更擔心到頭髮都白了。

更多新聞: 新黨:侯友宜豬隊友 朱立倫:不必把手指指向任何人

前總統馬英九,帶頭想口號,看看他左右兩邊,除了前副總統吳敦義,還找來三任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毛治國以及張善政,為公投「核四重啟案」催票,缺席的江宜樺,馬英九也代他發言。

前總統馬英九說,「江宜樺前院長,因為有事不能來,特別要我向大家轉達,他會支持我們的決定,當年封存是因為時機不宜,各方意見不一,現在重啟是因為缺電嚴重,時機到了。」

馬幫重啟核四催票! 柯一正:反核四是我人生最後戰
馬英九不只強調,核四商轉時機成熟,又把支持的最關鍵理由,放在缺電議題。

前總統馬英九說,「12日當天台北市新北市,又發生大停電包括我家在內,這證明台灣缺電情況,已經持續嚴重,(現在可能投票率不會過五成),(有可能四項公投都不會過),我倒沒有這麼悲觀哈哈哈,我覺得投票率會很高。」

馬幫重啟核四催票! 柯一正:反核四是我人生最後戰
面對馬政府前閣揆大動員,長期以實際行動表達反核理念的知名導演柯一正,還有原住民歌手巴奈,則號召藝文界,出聲疾呼「反核四」,柯一正更感嘆,想到核四重啟,擔心到頭髮都白了。

導演柯一正說,「我其實煩惱到頭髮都全白了,我是因為演一個連續劇,他們才把我染得那麼黑,我不想我的後代子孫,還要遭遇到同樣的問題,還要跟我一樣害怕擔心,生活在一個,這麼不安全的環境裡面。」

馬幫重啟核四催票! 柯一正:反核四是我人生最後戰
出版業者郝明義說,「怎麼可能把一個,三十年前的拼裝車,設計施工各種問題重重的,這種一個廠房,又蓋在地震的斷層帶上,又有核廢料存蓄的問題,怎麼樣講戰略上都是不值一搏,不可能成立的事情。」

面對核安、核廢問題,藝文界呼籲,為了下一代,和核四做「最長的告別」,公投最後倒數,正反雙方都在全力做最後衝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邀我「2022環太平洋軍演」 外交部:台灣會善盡責任維護台海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