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藻礁籲投下同意票 潘忠政揪侯孝賢、朱天心「發聲」力挺

這週六(18日)就是公投投票日,三接遷址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把握最後時間,合體在野黨立委,一同召開記者會,這次更找來知名作家朱天心和導演鍾喬來相挺。現場也播放導演侯孝賢的一則紀錄影像,侯孝賢直言為了眼前便利,毀掉7600年的藻礁,呼籲藻礁公投投下同意票。

更多新聞: 顏家公保地違建拆除龜速 林靜儀要顏寬恒負責任

公投倒數兩天,三接遷址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卯足全力,再度合體在野黨立委召開記者會。更找來知名作家朱天心和曾獲得台北市文化獎導演鍾喬,力挺三接遷移,就連知名導演侯孝賢,也用影片同框呼籲投下三接遷離同意票。

導演侯孝賢說,「我們真要這麼幹嗎,為了5年、10年眼前便利,毀滅掉7600年藻礁嗎,不是說要謙卑嗎,我們這代人要後代子孫,怎麼記得我們,藻礁永存還是藻礁永別。」

搶救藻礁籲投下同意票 潘忠政揪侯孝賢、朱天心「發聲」力挺
導演鍾喬說,「曾經藻礁就是環境生態的見證者,現在竟連見證者也要遭殃,成為受難者,藻礁在浪潮推湧間,孕育地球上最為珍貴的生態,7600年何其悠遠可以永續。」

用詩句朗誦的方式和侯孝賢導演一起挺三接遷離。藝文界站出來「發聲」,但這翻言論可是讓先前被潘忠政點名,是「藻礁叛徒」的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不能接受。

搶救藻礁籲投下同意票 潘忠政揪侯孝賢、朱天心「發聲」力挺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說,「其實三接在藻礁還是會在,所以我覺得他們其實是,過度擔憂,他們只有把藻礁生態系放到,唯我獨尊一分都不能少,這是為什麼我們當初一起,合作很多團隊跟一些老師啊我啊,我們會後來陸陸續續,都覺得應該支持外推方案的原因。」

立委(民)張宏陸說,「顧佛祖也要顧肚子,大家都有虔誠信仰,但是如果吃不飽得時候,又如何給佛祖更好的供養呢,如果都不付出一點點,那台灣經濟跟台灣的電力,又如何求取平衡。」

綠委也出聲力挺,隨著公投時間越來越近,正反兩方各有各得論述,積極說服中間選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幫重啟核四催票! 柯一正:反核四是我人生最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