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公會登2商報廣告 籲台「爭取加入CPTPP」

公投大選最後倒數,企業界紛紛表態!台灣工具機公會週四就在工商時報與經濟日報,兩大商業報紙頭版,刊登廣告,呼籲台灣要積極爭取加入CPTPP,企業才會有競爭力,要民眾在反萊豬公投上,投下不同意票。

更多新聞: 公投前夕晚會造勢!蔡英文北高合擊 朱立倫自由廣場守夜

半版的報紙頭版,上頭寫著大大的「爭取加入CPTPP」,這是台灣工具機公會大手筆,在兩大商業報紙,刊登的廣告。會這麼積極,就是因為,反萊豬公投可能會傷害到,台灣的出口貿易。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我們必須加入CPTPP,千萬不要讓美麗的寶島,變成失落的孤島。」

工具機公會登2商報廣告 籲台「爭取加入CPTPP」

台灣工具機公會理事長在台上示警,擋不住反萊豬公投,台灣就被孤立。台灣工具機公會,16日下午舉辦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通通來到現場。面對有可能傷害到台灣經貿的反萊豬公投,蔡英文也再度呼籲,千萬要投下不同意票。

總統蔡英文表示,「CPTPP會員國也有很多,是台灣工具機重要的市場,競爭對手已經靠著,各種FTA協定用不到1%的,關稅在跟我們競爭。」

工具機公會登2商報廣告 籲台「爭取加入CPTPP」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日本跟韓國是我們的競爭對手,如果他們加進去的話,未來我們在市場,就會面臨很大的關稅挑戰。」

由於台灣的工業用機台,一直是出口的佼佼者每年有13%銷往CPTPP的會員國,產值近4億美元,目前都面臨2到8%的超高關稅,跟沒有關稅的國家相比,非常沒有競爭力。加入CPTPP不僅可減輕業者關稅負擔,也有助於鞏固臺灣供應鏈地位。

工具機公會登2商報廣告 籲台「爭取加入CPTPP」

投票日剩不兩天,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特別針對反萊豬公投,再度說明,警示反美豬進口若通過,不只影響台灣加入CPTPP,更會衝擊台灣經濟。而加入後,不只能讓台灣產業更有競爭力,最重要的是,能避免台灣被鎖回中國單一市場。台灣經貿能否持續逆風高飛,就看公投這一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劍指侯友宜?藍黨中央祭動員績效令 影響提名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