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深夜3車追逐肇逃 擦撞巨響誤認是槍聲

今天(12月16日)凌晨12點多,一名黃姓駕駛行經高雄十全路與民族路口時,看到三台黑色轎車在路上追逐,不久他就被追撞,沒想到三台轎車肇事後立即加速逃逸,目擊民眾甚至聽見幾聲槍聲,警方獲報不敢大意,出動大批員警到場,同時封路搜尋是否有彈殼等證物,但都一無所獲,警方上午逮到肇逃駕駛,調查發現是一群年輕人競速自行擦撞發出的巨響,而非槍擊事件。

更多新聞: 五股ATM搶案「外神通內鬼」 19歲護鈔保全通風報信

黑色賓士轎車停在路口,右側車門被撞凹還留下擦撞痕跡,另外保險桿也有部分掉落,駕駛一臉茫然,不知道為何開在道路上,就突然被撞。

遭撞駕駛說,「撞了之後就跑掉三台車都跑掉,年輕人我就被撞得嚇一跳。」

高雄深夜3車追逐肇逃 擦撞巨響誤認是槍聲
三台車撞了就跑,所幸駕駛只受到驚嚇,但當時除了撞擊所發出的聲音外,附近民眾還聽到疑似開槍的聲音。

目擊者說,「先煞車然後再撞擊聲,然後三四聲的槍聲。」

肇事逃逸還開槍,警方不敢大意,員警蹲下仔細從路面搜尋跡證,一旁安全島上草叢也沒放過,就連鑑識小組也都出動,只不過花了好幾個小時,都一無所獲。

高市警十全派出所長周晏立說,「車輛疑似在路口轉彎超車時,車速過快導致高速撞擊前車右後處,因此發出大聲碰響(聲),現場並無槍擊事件或發現相關跡證。」

高雄深夜3車追逐肇逃 擦撞巨響誤認是槍聲
另外一組員警則是循線逮捕肇事的嫌犯,初步偵訊後發現,是一群年輕人,開著三台車在競速,結果先自行擦撞後又波及這輛賓士轎車,才會發生好幾聲巨響,並非真的有開槍情事,而目前除了已經到案的駕駛外,警方已經掌握相關人等身分,要一併追查到案。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男沒戴口罩被警攔查 竟搜出武士刀、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