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ATM搶案「外神通內鬼」 19歲護鈔保全通風報信

新北市五股區的ATM搶案,深入追查發現,遭搶的其中一名護鈔保全,竟然是內賊!涉案的蔡姓保全,被警方逮捕時供稱,和劉姓犯嫌認識十多年,知道對方缺錢,才一起謀劃搶案,上班第一天,就告訴對方運鈔路線,半個月後犯案時,也是透過手機,通風報信,才讓嫌犯這麼順利,搶到121萬。

更多新聞: 30公噸垃圾整車濫倒山區道路! 一路蔓延至溪床

回顧整起搶案,14號下午4點45分,保全到ATM維修,57分嫌犯進超商,59分拿到錢離開,犯案過程中只花2分鐘,警方懷疑不單純,將關係人手機數位鑑識,發現蔡姓保全曾搜尋「一個ATM裝多少錢」、「手機通訊軟體怎麼保密」等關鍵字,這才逮到內鬼。蔡姓保全通風報信,搶匪才熟知作業流程,謀劃搶案時相當謹慎,跟劉姓犯嫌聯絡訊息,大多刪除或收回,至於犯案槍支,不排除可能是蔡姓保全提供,究竟兩人如何共謀,警方還要追查。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警掃蕩網路賭盤! 查獲11名組頭、賭資紀錄逾1.4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