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需要「三接」穩定供電 黃創夏曝:其實台電很厲害!
黃創夏認為,「很多人都在駡台電亂搞,但是以理工人的角度來看『台電很厲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三接穩定供電成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的關鍵。前日雙北地區發生停電事件後,國民黨還趁勢緊咬喊「四個同意,是讓台灣不會變成缺電台灣的關鍵!」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則認為,「很多人都在駡台電亂搞,但是以理工人的角度來看『台電很厲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第一牛郎羅蘭挑戰台灣美食 驚呼皮蛋好吃、沙士像藥水卻「上癮了」

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正式舉行,其中三接是否能順利完工,攸關台灣半導體產業穩定供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三接如果不按照我們這樣的期程趕快蓋起來,我們確實沒有辦法準時供電,電力的缺口要怎麼處理,因為這個量很大」。

日前南韓政府宣布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總統蔡英文強調,這次四項公投議題,對台灣未來的發展關係很大,「停建三接」會阻礙能源轉型和經濟發展。「台灣與南韓在許多產業上競爭激烈,誰先加入CPTPP,誰就更早取得關稅與投資優勢。」

然而,台電台北萬隆變電所設備12日發生起火事件,導致雙北地區約30萬用戶大停電,國民黨趁勢緊咬稱,「四個同意,是讓台灣不會變成缺電台灣的關鍵!」

對此,機械工程背景出身的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則在臉書直言,「很多人都在駡台電亂搞⋯⋯以理工人的角度來看『台電很厲害』,只有『能源政治』沒有『能源政策』數十年,要不是台電工程人員的竭盡所能丶東挪西借,台灣早就天天都缺電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台灣需要「三接」穩定供電 黃創夏曝:其實台電很厲害!
黃創夏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駁「菲傭姦殺案」  周玉蔻列5大疑點嗆:別再遮掩被保密24年的悲慘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