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理由可言!中國言論審查超嚴格 沒有明確解釋她的影片就「被消失」
嫁來台灣一陣子的中國人妻Beili,近期在中國社群平台分享在台的生活點滴影片,卻莫名被下架,讓她覺得很無奈。(圖/翻攝「一只Beili」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中國網路言論審查嚴格,已不是新聞,只要出現敏感字眼與台獨相關資訊,幾乎都會被強制下架,嫁來台灣一陣子的中國人妻Beili,經常透過影片分享在台的生活點滴與美食,影片除了會發布在YouTube頻道外,也會同步發在中國一些社群平台上,但她卻發現這些影片常莫名奇妙「被消失」,向平台申訴後,被告知經審查她的畫面有「不適宜」出現的用字、國旗、新聞畫面等等,她須將畫面打馬賽克或消音處理,才能重新上架,而其中一支她到台中探訪百年肉圓店的影片,也被下架,但平台始終沒有給出明確解釋,她只好將畫面全部馬賽克處理,讓她相當無奈,並指出審核的最高境界,就是「我說你是就是,不需要理由」。

更多新聞: 徹底愛上台灣!住台20年日籍老師對「人情味」感動 直呼:根本不是鬼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