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投倒數! 賴清德推台語催票影片:四個不同意、守護台灣安全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臉書公布台語催票影片,呼籲台灣隊友站出來。(圖/民進黨提供)

12月18日四大公投倒數48小時,繼兩支縣市長催票影片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發布台語催票影片,影片中他不但親自上陣,全程更用台語錄製,誠懇拜託民眾繼續宣傳四個不同意,當天也要站出來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特斯拉供應商老董表態! 反萊豬公投「絕對不同意」

賴清德在影片中表示,這四項公投,也分別攸關台灣的各種安全。核四重啟,關係到台灣環境安全;三接遷離,關係到台灣能源安全;美豬進口,關係到台灣經濟安全、公投綁大選,關係到台灣民主安全。

賴清德也說,經濟發展、能源轉型、民主制度發展,是台灣向上發展關鍵,尤其是反美豬進口公投,對於台灣的經貿更是影響深遠。事實上,台灣進口美牛多年,至今食安並無問題,萊豬的進口也沿用同樣的國際標準,政府替民眾健康把關,並透過清楚標示,可以讓民眾自由選擇。

賴清德最後也誠懇拜託鄉親,12月18日要投下四個不同意,也請大家將影片分享給身邊的長輩,共同守護台灣,讓台灣繼續走向國際。

此外,民進黨將於本週五晚上7時,分別於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高雄台糖物流園區後方空地(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舉辦最後兩場大型公投說明會,歡迎民眾前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 沈富雄:對國民黨雪上加霜、柯將邊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