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染疫府要給交代" 張惇涵:已啟動調查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中研院P3實驗室研究助理染疫事件,引發討論,中研院院士、台大醫學院教授陳培哲認為,中研院直屬總統府,總統府必須「給社會一個交代」。對此總統府發布聲明回應,中研院長廖俊智院長已公開表達歉意,並已啟動調查釐清責任歸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旅館確診者有症狀「這原因」被漏篩 柯文哲認了有問題

陳培哲質疑,中研院積極地去做不是其所專長的P3,「是不是為了要執行總統府交付COVID-19 種種研發的任務呢?總統府是不是給在很短的時間他們太多的任務,以致忙亂中出錯?」他認為總統府有必要出來「給一個說法」。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表示,中研院作為國家學術研究最高機關,相關的研究都有高度專業性與獨立性,相信陳培哲院士很清楚這點。總統和總統府都不會干預學術研究,也更沒有陳院士所稱的,所謂交付研究任務的問題。至於此次中研院P3實驗室確診個案,中研院廖俊智院長已公開表達歉意,並已啟動調查釐清責任歸屬。

更多新聞: 40年資歷海洋生態專家不同意「三接遷離」 直言:和藻礁無因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