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防疫旅館風險比醫院高」 鄭文燦回應了
台北、桃園防疫旅館相繼爆出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北市防疫旅館有2人確診,桃園防疫旅館則爆出群聚感染,同飯店共8人確診。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防疫旅館的風險比醫院還高」,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認為,防疫旅館是入境防疫的一環,大家要多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深入說明「不同意」反對美豬進口:有個鄰居擋台灣走向世界

某桃園防疫旅館驗出8例確診個案,同樓層共有6例確診,其中4例基因定序相同,研判為同一個感染源;另2例待基因定序結果出爐。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該起群聚的社區指標個案是案16851,因為有到過社區,如果回溯性採檢都是陰性,那對社區就沒有影響。目前社區接觸者匡列16人,採檢均為陰性。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防疫旅館的風險比醫院還高」,鄭文燦認為,防疫旅館是入境檢疫一環,為了降低染疫風險,入境採檢部分均由醫院到防疫旅館進行採檢,以避免移動風險。目前春節專案分為「7+7」、「10+4」在居家隔離部分,會請防疫計程車服務再去採檢。 

鄭文燦表示,除了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會做雲端健康監測、定期做篩檢外,市府也會充分提供各種防護裝備,進行高頻率稽查,以確保防疫旅館工作人員的安全。

鄭文燦坦言,春節即將到來,未來這2個月將出現入境高峰期,市府單位包括衛生局、民政局、交通局、環保局在協助防疫旅館部分也會不斷加強,隨時做好完整分工。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防疫旅館共有4千間房間,其中有6成以上都是非桃園市民入住,不過市府一樣會提供高標準防疫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旅館爆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祭「4大強化作為」:春節專案要篩檢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