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哈雷CEO看中2優勢點名光陽合作! 「強強聯手」打造電動車品牌將於美上市 
針對與哈雷合作一事,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認為是,是互補互利,強強聯手的「完美結合」。(圖/民視新聞)

為了讓電動車順利發展,知名重機品牌哈雷(Harley-Davidson)看中台灣機車界龍頭「光陽KYMCO」。哈雷機車宣布,其旗下電動機車部門LiveWire將與公開交易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AEA-Bridges Impact Corp.(簡稱 ABIC)合併,並與光陽合作,成為首個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電動機車品牌。對此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對我們來說,未來可以讓電動重機的產品布局能夠更加寬廣」。

更多新聞: 重申力積電訂單滿到2023年 黃崇仁憂心缺電

LiveWire為哈雷機車的電動車部門,因為哈雷機車本身品牌非常強烈,因此於2019年將該品牌獨立出來。這次LiveWire與ABIC合併,並且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其整體公司的企業價值將達23.1億美元(約642億元新台幣),另外光陽投資的 1 億美元(約 27.8 億元台幣)佔 4% 股份。

據哈雷發布的新聞稿,哈雷會選擇光陽為合夥人是因為看準光陽的2大優勢,其一為大規模製造,另一個則為全球經銷網路能量。哈雷表示,光陽產品行銷全球108國,於歐洲市場的市占率更排名前3,於製造、分銷、工程專業知識、供應鏈和全球物流的雄厚經驗、實力,將會成為LiveWire未來發展電動機車過程中相當重要的角色,哈雷執行長Jochen Zeitz說到,「這將賦予LiveWire有更大的空間發展電動化產品線,加速主要車款的開發速度」。

而對光陽來說,入股哈雷一事意義相當重大,除了自身電動機車技術獲得肯定外,對於未來發展電動重機也會有一定程度上的幫助。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也提到,「我們會去進行共同開發,也會有平台共享、生產基地的整合,所以對我們來說未,來可以讓電動重機的產品布局能共更加寬廣」。

柯勝峯提及,光陽、哈雷的合作,是互補互利,強強聯手的「完美結合」。他認為,光陽、哈雷在品牌定位、產品布局、通路形態、研發強項、地緣優勢等,在不同領域中,擁有非常強大的市場影響力。


快新聞/哈雷CEO看中兩優勢點名光陽合作! 「強強聯手」打造電動車品牌將於美上市 
光陽將與哈雷合作。(圖/民視新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知名商業雜誌《富比世》(Forbes)相當看好哈雷與光陽機車的合作案,該雜誌相當肯定哈雷執行長Jochen Zeitz的經營能力,因此相信他的決策不僅可以使電動車的研發更靈活,更可以在各大車商尚未投入電動車前,搶下電動機車市場的戰略優勢。

關於光陽,《富比世》則認為是這次合作的關鍵。《富比世》提到,光陽在亞洲、歐洲具有相當高的知名度,以及完善的全球銷售網,每年於歐亞各國賣出的機車數量高達10幾萬相當驚人,因此有光陽電動車與電能網技術做為後盾,哈雷可以加快電動機車的研發速度,藉由光陽電動車拓展產品線,搶先站下亞洲及歐洲市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土地現值每坪630萬!台北101連9年穩居地王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