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議員組團訪台 國台辦眼紅怒嗆:民進黨勾連外部勢力謀獨終遭清算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近期率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6)日設宴歡迎戴扈傑及訪團成員。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怒嗆,民進黨當局在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方面的樁樁劣跡不斷積累,終遭清算。

更多新聞: 網友酸在斷食、減肥 黃士修:來自由廣場單挑

吳釗燮於今日午宴歡迎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及訪問團成員,感謝法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並說明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因應威權體制挑戰及脅迫的重要性。吳釗燮也與戴扈傑、來訪的法國議員就區域情勢及台法雙邊關係深入交換意見。

吳釗燮致詞時說到,感謝法國國民議會史無前例於11月29日通過友台決議,創下法國國會兩院、首次在半年內連續通過友台決議的歷史紀錄。對於法國國會展現堅定力挺民主台灣的立場,我國政府及台灣2,350萬人民深表感謝。

對於近期法國議員訪團來台一事,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頑固勾連外部勢力謀獨,不擇手段拉攏外國反中議員,企圖藉此製造其謀獨行徑得到國際社會支持的假象,欺騙島內民眾、左右輿論。

馬曉光表示,某些國家的反中勢力則出於「以台製中」目的把台灣當棋子,企圖操弄涉台議題,阻撓中國統一和民族復興。他警告相關國家的某些議員立即停止對台獨勢力任何形式的支持,並敦促相關國家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民進黨當局在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方面的樁樁劣跡不斷積累,終遭清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顏寬恒反三接又不要燃煤 林靜儀嗆:不要再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