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提「民主10問」 吳釗燮狠酸:獨裁中國教民主真令人無言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4大公投將於本週六登場,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15)日除了「10問台灣民主」,更怒批民進黨對四項公投進行政治操弄。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特表示,獨裁政權的中國竟然質疑台灣如何成為真正的民主,更教導台灣民眾怎麼投公投,「真令人啞口無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議員組團訪台 國台辦眼紅怒嗆:民進黨勾連外部勢力謀獨終遭清算

馬曉光昨天針對四大公投怒批民進黨對公投政治操弄,掩蓋其傷害台灣民眾利益、甘願被外國勢力予取予求的本質,因此他要台灣民眾必須擦亮眼睛,不要被政治操弄所蒙蔽。

另外,馬曉光也對民進黨拋出「民主10問」,其內容提到,民進黨出於一黨之私,在台灣打壓異己,操弄族群對立,分化台灣社會,這算什麼民主﹔在選舉時花言巧語、開空頭支票,選完之後就將對台灣民眾的承諾拋之腦後,這算什麼民主。

對於馬曉光的說法,吳釗燮透過推特說到,獨裁政權的中國竟然質疑台灣如何成為真正的民主,更教導台灣民眾怎麼投公投,「真令人啞口無言」,但他敢打賭,在推特上的朋友一定知道描述中國的好方法。


快新聞/國台辦提「民主10問」 吳釗燮狠酸:獨裁中國教民主真令人無言
吳釗燮透過外交部推特發文。(圖/取自外交部推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喊「政府宣示藻礁公投若過中火不增煤」 網轟:不要這麼巨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