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率太高? 和美庇護島啟用5個月 3車自撞翻

彰化縣和美鎮設有「行人庇護島」,其中在彰美路和孝德路口,開通不到5個月的時間,就接連有3輛汽車撞上翻車,同時這些自撞的轎車,湊巧都是休旅車。不過警方表示,車禍原因可能是駕駛開車未留心,或有視線死角,才會釀成翻車意外。

更多新聞: 台鐵站務員要求掃QR code 遭自家人推撞牆 鐵路警察到場制止

休旅車行經和美彰美路孝德路口,一個轉彎,竟然翻車了,原來是車輛左邊的輪子開上去庇護島上,重心不穩,導致翻車,啟用短短五個月,翻車就翻了3次。

民眾說,「就聽到砰的一聲出來看,以前不會這樣,最近翻車翻很多三台耶。」

頻率太高? 和美庇護島啟用5個月 3車自撞翻

居民說,車子擦撞「行人庇護島」早就見怪不怪,看看庇護島上,都是被磨損的痕跡。

開車到現場勘查,如果車輛比較貼近內側,加上駕駛又沒有留心,確實很可能因視線死角,發生意外。

駕駛說,「我沒看過翻車,對保護行人更安全。」、「一般都會注意,會注意到路口會注意啊。」

頻率太高? 和美庇護島啟用5個月 3車自撞翻

開車、轉彎都得注意路況,尤其,這個庇護島已經裝設了反光條,還有LED警示提醒。

和美分局五組組長林世行說,「據了解這三起翻車意外,都是駕駛人未注意車前狀況,左轉彎不慎撞擊行人庇護島導致翻車。」

警方表示,庇護島車禍發生的原因,多數是駕駛未注意車前狀況,提醒駕駛,開車轉彎還得注意行駛視線,別讓用來保護行人的庇護島,變成行車陷阱。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阿嬤超夯綠豆饌!料給整杯才賣25元 好吃到「整攤被包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