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天主堂做禮拜 男子潛入神父宿舍偷竊

苗栗縣大湖鄉天主堂,一名來台多年的韓籍神父,日前被小偷潛入他的宿舍,偷走1萬美金、8萬新台幣,而這筆錢是神父存很久,準備帶回國,給父親治病的醫藥費,突然失竊讓他非常焦急;所幸警方立即掌握線索,短短的三天,遠赴台東市逮捕涉案嫌犯,還把失竊的贓款全數追回。

更多新聞: 明明是紅燈!休旅車衝入車道 2學生騎車1人閃過1人遭擦撞

12月12日上午9點多,大湖天主堂忙著做禮拜,一名男子趁大家不注意,潛入神父的宿舍,10幾分鐘後走了出來,和幾個民眾擦身而過,還左顧右盼、裝作若無其事;等神父做完禮拜回到宿舍,才發現1萬元美金、和新台幣8萬餘元,已經不翼而飛,而這筆錢是他來台存了很久,準備要帶回韓國,給父親開刀的醫藥費。

趁天主堂做禮拜 男子潛入神父宿舍偷竊

父親的救命錢遭竊,身為獨子的李神父,非常焦急,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刻調閱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鎖定一名張姓慣竊;但嫌犯設籍在高雄,居無定所、行蹤不定,日前透過科技偵辦,發現嫌犯回到台東老家,立即聯絡台東的警方,協助偵辦。

大湖分局偵查隊長劉佳昇表示,「立即會同本局刑事大隊科偵隊,前往台東分局轄內,與台東分局偵察隊同仁配合,查緝拘提張嫌到案。」

趁天主堂做禮拜 男子潛入神父宿舍偷竊

警方發揮辦案精神,3天就抓到人,還把失竊的現金全部找回,讓神父很感動。

韓國籍李神父說,「警察特別辛苦,警察辛苦,是我們一般人民很安慰的。」

維護治安、迅速破案,韓國神父感謝台灣的人民保姆,案辦真的很有效率。

趁天主堂做禮拜 男子潛入神父宿舍偷竊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光客運路口迴轉 屏東客運直行險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