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影帝!陳松勇安寧病房病逝 享壽80歲

本台獨家消息,金馬影帝陳松勇,確定下午3點07分病逝於安寧病房,享壽80歲。他在一個多月前身體就有狀況,緊急住院治療。據他好友表示,儘管醫生評估繼續洗腎仍可維持生命,但陳松勇決定讓自己好好地走,臨走前神智仍相當清楚。回顧其一生,1970年靠電視劇出道,之後轉戰大螢幕,1989年陳松勇以「悲情城市」一舉拿下金馬影帝,從此星路大開,在電影中經常飾演黑道大哥,或是草根性的鄉民,不過,2000年後,健康不斷出狀況。

更多新聞: 陳松勇病逝留2百萬「全給看護」!生前1句曝:不能沒有她

1989年第26屆金馬獎,陳松勇靠著「悲情城市」,擊敗中國影星成龍和鈕承澤,一舉拿下影帝寶座。

已故藝人陳松勇說,「在拍攝悲情城市的時候,我的工作夥伴們給我一個外號,叫做猩猩,我想大概是,導演侯孝賢的外號叫猴子,我會帶著這批馬請他們喝酒,愛拚才會贏。」

本土草根性格、加上台灣國語口音,正是陳松勇的招牌特色,在電影中更總是扮演著穿著黑西裝的黑道大哥,配合角色,總是會來段罵人的戲碼,但偶而他也會是有慈眉善目的一面。

永別了影帝!陳松勇安寧病房病逝 享壽80歲

和周潤發合作的監獄風雲,更開啟陳松勇在華人地區的知名度,1970年電視劇出道,1979年轉戰大螢幕,代表作除了悲情城市、還有魯冰花、流氓世家、再見阿郎等,電影作品累積超過50部,但從2000年之後,健康狀況也陸續出了問題。

2006年9月,陳松勇因為中風送急診,當時右半邊麻痺,修養好一陣子康復,2009年年初,先因為胃出血住院,之後罹患白內障,雙眼幾乎失明,接受人工水晶體手術,重見光明,隨著健康狀況穩定後,又慢慢開始接通告,除了綜藝節目,陳松勇2011年和2012年也都回到電視圈,在連續劇裡頭軋上一角,儘管年邁70,中氣依舊十足。

永別了影帝!陳松勇安寧病房病逝 享壽80歲

風水世家是陳松勇的最後一部電視劇,儘管之後到兩部電影裡頭客串,但健康每況愈下,2016年又多次因摔倒、肺積水、腎病等輕重症狀,三度急診、兩度住院,甚至傳出憂鬱症。後來再現身,已經得靠坐輪椅來行動。

2019年,陳松勇出席活動,在鏡頭前證明自己健康沒問題,但之後出席活動,他坦言患了糖尿病,還說左眼已經看不太到。今年10月中,陳松勇傳出身體不適,到林口長庚掛急診,不料,短短一個月就傳出病逝噩耗,台灣勇伯的身影,成了民眾的回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潮嚮山海基隆」活動 展現在地特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