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木造平房大火 安裝住警器鳴響救命

今天(12月17日)清晨4點多,屏東縣潮州一戶木造平房突然起火,住在裡頭的堂兄弟,因為安裝的住警器有鳴響,因此在睡夢中驚醒立刻逃出,不過其中一人有稍微灼傷送醫。只是暗夜大火,地點就在火車站前的人口密集區,因此讓許多民眾都嚇了一跳!

更多新聞: 客運為閃避來車 整車左偏撞上安全島

熊熊大火吞噬這間木造民宅,警消獲報後趕往搶救,但延燒猛烈,讓遠方都能看的見火光,火勢猛烈伴隨著大量濃煙往天空上竄,附近居民用手機拍下當時的狀況,所幸原本在屋內睡覺了一對堂兄弟,第一時間就逃了出來。

屏東潮州木造平房大火 安裝住警器鳴響救命

屏東消防潮州分隊小隊長鍾鴻盛表示,「建築物有安裝住警器並有動作鳴響,抵達時屋內2名男子已自行脫困。」

不過火警地點就在人口密集區的火車站附近,消防隊除了拉水線灌救外,也緊急疏散附近在睡夢中的住戶,所幸大火很快就被撲滅,只有其中一名住戶輕微灼傷,而木造房屋也已經被燒得面目全非,連牆面屋頂都被燒垮。

屏東潮州木造平房大火 安裝住警器鳴響救命

火警住戶親戚說,「燒到的時候他爬起來叫我那個堂弟,說發生火警了,叫他快出去這樣,他出來就來叫我我門一打開火就很大了。」

大火無情,但還好住戶有安裝住警器,在第一時間鳴響,救了自己的命,可見住警器的重要性。至於這場火警發生的原因,則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中和「球棒隊」現蹤! 討債不成撂人闖民宅狠砸